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脫胎換骨 北控開門紅

劉艾林
2019年11月03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脫胎換骨 北控開門紅

北控主帥馬布裡(右)與隊員交流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全新的場地、全新的教練組、全新的球員,就連隊員們的隊服都換了全新的顏色,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11月2日,2019-2020賽季CBA聯賽北京賽區的首戰由全新的北京控股俱樂部紫禁勇士男籃揭開帷幕。在主場奧體中心體育館,他們迎來上賽季的四強球隊、聯盟勁旅深圳男籃,結果北控男籃不負眾望,以108比103擊敗強敵,迎來了開門紅。

如果用“盛況空前”四個字來形容這一晚的奧體中心球館絕不為過。與此前略顯簡陋的賽場形成鮮明對比,一進入國奧體育館內,修葺一新的館內設施就給了球迷們大大的驚喜。整個賽場色調與北京紫禁勇士的隊旗、隊徽色調搭配完美,顯得大氣恢弘。前來觀戰的球迷們更是把國奧體育館填了一個滿滿當當,幾乎座無虛席。這種盛況至少在上個賽季中沒有出現過,記憶中還是在北控現任主帥馬布裡作為球員迎戰首鋼男籃的“京城德比”時才會有。

比賽過程和場面也與上個賽季有了完全不同,大換血后的北控男籃“脫胎換骨”,全隊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和新裝修過的國奧體育館一樣煥發了新生。北控隊拿到的前兩分是新加盟球隊、最年輕的狀元王少杰通過籃下強攻得到的,這或許代表著北控男籃的更新換代、新興籃球勢力的興起。進攻方面,北控男籃一面充分利用聯盟獨一無二的三外援政策,發揮小外凱爾·福格的突破和遠投得分特長,同時讓大外湯普森和亞外薩尼也各盡所能,在內線各種生吃對手,強打內線得分。北控隊的國內球員也沒有讓外援獨美,時隔兩年重回賽場的孫悅拿下了13分,這是他在加盟球隊以來算上季前賽和熱身賽8場比賽中的單場最高得分,此外孫悅在籃板、助攻、搶斷、蓋帽上都有貢獻,對得起球迷們對他的熱切期待,孫悅強勢宣布“大聖回來”。21歲的王少杰的得分也達到了兩位數,他交出了12分3個籃板的數據,這對於一名CBA“菜鳥”賽季的新秀來說非常難能可貴。防守方面,北控隊更是與上賽季的渙散形象告別,全員努力拼搶,拼命防守,每一個人都盡了全力,可以說這支北控男籃,已經完全是一支嶄新的球隊了。

最后再來說說北控的新任主帥馬布裡,作為角色轉換之后執教的第一場正式比賽,馬布裡的表現可說完美。他不是一個像李春江或者杜峰那樣脾氣顯得暴躁的主帥,球場執教風格相對要平靜一些,除了偶爾也大聲提醒球員應該出現在哪個位置之外,也沒有像雅尼斯那樣大聲吼叫。比賽中馬布裡的幾次換人和叫暫停非常的及時和准確,並且具有針對性,臨近終場前深圳將比分迫近,老馬也顯得很淡定,用完了所有的暫停和短暫停,可以說恰到好處。老馬的首秀是合格的,甚至他身著的西服顏色也非常貼近球隊的隊徽和隊服顏色,老馬一定是用這種形式來表明他的心有所屬。總之,新賽季新北控,實在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