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戰遇老對手 首鋼不敢輕敵

宋翔
2019年11月03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戰遇老對手 首鋼不敢輕敵

  林書豪訓練備戰

  北京首鋼隊今晚將開啟新賽季首場比賽——客場挑戰天津隊。昨天中午,北京首鋼隊啟程前往天津。球隊已經確定了第一場的外援組合是林書豪與漢密爾頓,也帶上了另外一名內線外援尤度。上賽季北京首鋼隊與對手交鋒四次全部獲勝。對於這樣的老對手,北京首鋼隊隊內認為不可掉以輕心。

  北京首鋼隊在此前儲備了三名外援,分別是后衛外援林書豪、內線外援漢密爾頓與尤度。11月1日,他們確定了新賽季第一場比賽的外援組合——林書豪與漢密爾頓。與尤度相比,漢密爾頓的進攻更好一些,為球隊效力了兩個賽季,磨合也更好。因此,北京首鋼隊最后確定先使用漢密爾頓,為了讓尤度也能夠更快地了解CBA比賽的強度以及對手情況,這次球隊出征天津時也讓尤度一起前往。

  北京首鋼隊在這個夏天引入了多名球員,他們經過幾個月的融入,逐漸熟悉了球隊的體系,也漸漸找到了自己在球隊中的位置。特別是后衛外援林書豪,這將是他代表球隊打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外界對於他的表現也十分關注與期待。林書豪從9月底與球隊正式會合,並一起出戰了季前賽。林書豪對於CBA的了解逐漸增加,與隊友之間的融入也在加深。不過,訓練和季前賽與正式常規賽有很大區別,他要面對的挑戰也不同。

  北京首鋼隊在上賽季與天津隊同為一個小組,曾經四次擊敗對手,在整體實力、自信心等多方面都佔有一定的優勢,但也深知不能掉以輕心。球隊方面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天津隊是不能輕視的對手。他們更換了上賽季的外援,我們對於這些外援是比較陌生的。同時,國內球員方面他們之前的一些出現傷病情況的球員也已經恢復並回到球隊當中,這也讓他們的整體實力提升。因此,我們對於這樣的對手沒有任何資本與理由去放鬆和輕視。”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