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中國慢投壘球聯賽四大分區賽落幕

2019年11月05日15: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記者陳晨曦)2019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華南分區賽3日在廣東中山東升鎮熊貓紀念球場結束,至此本賽季33個分站賽、4個分區賽全部落幕,總決賽的32支隊伍也隨之全部出爐,他們將於12月底齊聚中山,爭奪年度總冠軍殊榮和20萬元獎金。

2019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自3月開打,賽事包括分站賽、分區賽和總決賽三級。其中,分區賽分為華南、華東、華北、華西四個賽區。在分站賽階段,華南賽區共舉辦了15站,是所有賽區中數量最多的賽區,華東賽區舉辦7站,華西賽區舉辦4站、華北賽區舉辦了7站。四個賽區共舉辦了33站分站賽、參賽球隊接近300支,共有64支隊伍晉級分區賽,賽事規模創下歷史紀錄,全面展示了慢投壘球良好的社會基礎,對我國慢投壘球項目的普及與發展也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近300支參賽球隊的超過5000名選手來自公司企業、棒壘球俱樂部、機關事業單位、高校團隊,覆蓋人群廣泛,體現出了慢投壘球較低的參與門檻和較高的受歡迎程度,也客觀反映出了慢投壘球項目的魅力。

9月至11月,“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先后在昆山、成都、北京、中山舉辦了四大分區賽。根據競賽規程,各分區賽前八名的球隊晉級到今年年底舉行的總決賽中。中國壘球協會慢投委員會副主任梁洪表示,從分站賽到分區賽賽事總體完成比較順利,聯賽整體水平也比較高,可以說代表了國內慢投壘球的最高水平。

12月底,“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總決賽將在中山市東升鎮熊貓紀念球場盛大開幕,32支總決賽隊伍將聚集中山爭奪年度總冠軍和20萬冠軍獎金。據了解,總決賽將採用分組循環加淘汰附加賽的賽制。獎項方面,除了團體一至四名獎,還設立了豐富的個人獎項,獎品豐厚。

作為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的獨家冠名方,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中國棒壘球事業和產業發展,此次舉辦的慢投壘球企業聯賽也是熊貓體育在運營青少年、粵港澳大灣區、省級比賽外的創新賽事。熊貓體育董事長馮小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企業,熊貓體育一方面回歸社會公益,一方面開始學習貫徹國家體育強國建設的規劃綱要,把大健康的概念率先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從而帶動棒壘球項目的轉型和發展。

2019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為指導單位,中國壘球協會主辦,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冠名贊助,同時還得到了棒壘球器材品牌布瑞特和COMET的贊助支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