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恆大二隊奪青超U19A組冠軍 恆大足校首批學生閃耀全國賽場

2019年11月06日22: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6日 2019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級聯賽U19A組第34輪戰罷,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二隊主場3比0擊敗河南建業,最終以22勝9平3負積75分的成績登頂聯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恆大二隊以恆大足球學校首批學生為班底,去年奪得青超U19B組冠軍,本賽季剛升入青超U19A組就成功奪冠。

11月6日,青超聯賽U19A組34輪,廣州恆大淘寶二隊首發陣容

青超版“凱澤斯勞滕神話”上演

在2018賽季青超聯賽U19B組中,恆大二隊提前三輪奪冠,成功升入A組。2019賽季,球隊的主力班底為來自恆大足校2001年齡段的學生,作為新賽季青超聯賽U19A組的升班馬,恆大二隊表現出色,整個賽季始終穩居積分榜前列。在聯賽還剩兩輪情況下,恆大二隊躍升榜首,最終力壓衛冕冠軍上海上港奪冠。

一位恆大二隊球員回顧奪冠歷程時表示,“聯賽一開始並不知道能打成什麼樣。前三輪面對上港和國安等強隊取得一勝兩平,信心增強不少。”不過在取得好成績之后,大家開始有了想法,心理出現了波動,聯賽中期輸了兩場球。此時剛好迎來了寶貴的休賽期,隊員們得以進行調整,此時俱樂部明確了下半賽季的目標,那就是沖擊冠軍,小伙子們穩扎穩打,最后把握住了機會。

一個賽季下來,球隊在主場保持不敗,體現出了相當強的掌控能力。恆大U19二隊西班牙籍主教練阿爾貝托對弟子們的表現非常滿意:“我們球隊很有凝聚力和競爭力,防守也做得非常好,最終一步一個腳印地成為了全國冠軍。這一年下來,能看到隊員們慢慢成長起來,直到奪冠,感覺非常開心、非常幸福。”

11月6日,青超聯賽U19A組34輪,廣州恆大淘寶二隊對陣河南建業,陸天明為球隊攻入一球

“准職業聯賽”讓球員收獲滿滿

青超聯賽是中國足協重點打造的面對青少年的核心賽事平台,2019賽季包括5個組別,U13、U14、U15、U17組實行先大區賽、后總決賽﹔U19組分設AB兩組,其中U19B組實行南北分區賽制,以中甲俱樂部梯隊為主﹔U19A組則採用和中超聯賽相同的主客場賽制,以中超俱樂部梯隊為主。

2019青超聯賽U19A組比賽貫穿全年,從3月一直踢到11月,18支參賽球隊分布在全國各地,有地處廣東的球隊,有來自東北的球隊,更有新疆的隊伍,長達8個月的高強度賽程十分考驗球員。對此,恆大二隊中場球員李佳珩說:“以前的比賽只是廣東省內,現在是全國飛,會比較疲勞,當然也更像參加職業聯賽了。”

低年齡段青訓賽事經常出現一些大比分場次,因為不同地域隊伍差距較大。而到了19歲年齡組,青超賽場上各地球隊之間整體實力已經很接近了,競爭更趨激烈。恆大二隊隊長王世龍表示,“沒有哪支隊伍敢說穩贏別的隊,每場比賽都要拼盡全力。”事實上,34輪聯賽難免有起伏,但是不管是身處榜首還是緊追其他球隊,恆大二隊隊員們始終相互鼓勵,最終經受住了各種考驗,實現了冠軍的目標。

11月6日,廣州恆大淘寶二隊奪得青超聯賽U19A組冠軍,隊員們拋起主教練慶祝

恆大足校小將奪冠“捅破窗戶紙”

奪冠的這支恆大淘寶俱樂部二隊中,大多數是恆大足校2001年齡段學生,也是恆大足校2012年建校之初招收的首批學生,王世龍、陳泉江、李佳珩、張昱杰、帕爾曼江等優秀球員足以証明恆大足校人才培養的質量。

按照恆大足校實施的“一條龍”青訓模式,這批隊員在2014年前往恆大西班牙足校留學深造,並於2017年學成回國,此前,他們在同年齡段國內大賽中曾獲得過亞軍和季軍,但始終未能站上最高領獎台,此次奪冠也是對這撥恆大小將實力的最好証明。

恆大U19二隊西班牙籍主教練阿爾貝托表示,“青超U19A組聯賽非常難打,我們最終成為了冠軍,能讓隊員們在對抗性強的高水平比賽中獲得成長,形成不斷贏球的習慣,這對他們的未來很有幫助。”

足球青訓是長期的系統工程,建校僅7年的恆大足校正穩步走在前行路上,成果不斷涌現。自2012年辦學以來,恆大足校已獲71項重大賽事冠軍,392人次入選中國國青、國少隊,入選各年齡段恆大俱樂部梯隊的球員近百人,輸送各層級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布格拉汗、羅涵博文、蔡明民等年輕球員進入廣州恆大一線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