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

中國選手獲雙人滑、男單冠軍(動感2019)

2019年11月11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0日,中國雙人滑冠軍組合隋文靜(右)/韓聰在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的表演滑環節中。
  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攝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季芳)2019年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10日結束,中國選手表現出色,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分列雙人滑前兩名,金博洋和閆涵分獲男單冠、亞軍。

  本次比賽是隋文靜/韓聰新賽季的首場比賽。在8日進行的短節目中,他們得到了80.90分,暫列第一。9日的自由滑比賽,他們延續了今年世錦賽的節目《你眼中的雨》,整套節目的完成質量很高,表演也很細膩動人,最終得到了147.47分,以總分228.37分奪得冠軍。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以總分199.97分收獲銀牌。

  男單方面,重返國際賽場的閆涵和兩屆世錦賽季軍金博洋在短節目結束后排在前兩位。自由滑比賽,金博洋配置了3個四周跳,除了最后一個四周跳出現瑕疵之外,整套節目的完成質量很高。最終,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賽得到了176.10分,並以總分261.53分奪冠,閆涵則以總分249.45分排名第二,意大利選手裡佐以總分241.88分獲得第三。

  女單項目同樣進入了“四周跳時代”,俄羅斯選手優勢明顯。俄羅斯小將安娜·謝爾巴科娃在自由滑比賽中,以兩個勾手四周跳驚艷全場,並以總分226.04分獲得本站比賽冠軍,這是她在本賽季的第二個大獎賽分站賽冠軍。日本名將宮原知子摘銀,俄羅斯名將、2015年世錦賽冠軍圖克塔米舍娃排名第三。中國小將陳虹伊和朱易分別獲得第九和第十一名。

  冰舞比賽中,剛剛外訓歸來的中國組合王詩玥/柳鑫宇進步明顯,以總分186.45分名列第四,刷新他們分站賽最佳排名和歷史最高分。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1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