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勝巴西奪四國賽冠軍

趙曉鬆
2019年11月11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勝巴西奪四國賽冠軍

  昨晚,2019永川四國女足邀請賽決賽在重慶市永川區體育中心進行,中國女足在90分鐘內頑強地以0比0與勁旅巴西隊戰平,最終通過點球大戰擊敗對手奪得冠軍。

  在首輪角逐中,中國隊2比0擊敗新西蘭隊,巴西隊4比0大勝加拿大隊。與首輪派出多名年輕球員不同,昨晚中國隊主帥賈秀全派出了不少“老面孔”,隊長吳海燕和法國世界杯期間的主力門將彭詩夢回歸首發陣容,巴西隊則由“世界足球小姐”瑪塔領銜。

  開場后,實力更強的巴西隊佔據主動,第24分鐘,巴西隊前衛德本哈利用身體優勢搶得單刀機會,但彭詩夢出擊及時,力保球門不失。眼見球隊被動,賈秀全在第34分鐘就換上經驗更加豐富的左后衛劉杉杉加強防守。上半場戰罷,兩隊互交白卷。下半場開局階段,中國隊攻勢漸起,不過李影和馬君的頭球攻門都稍稍偏出。比賽最后階段,巴西隊也獲得良機,但前鋒蓋婭踢丟單刀球。兩隊在90分鐘內0比0戰平,隻能通過點球大戰一決勝負。

  點球大戰中,首個出場的王霜穩穩將球罰入死角,巴西隊第一個主罰的球員塔米雷斯的射門卻擊中門柱。此后兩輪,兩隊主罰的球員都破門得分。第四輪,吳海燕將球罰進,巴西隊的安德魯辛瓦將球踢偏,最終中國隊4比2獲勝。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