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首勝納達爾 茲維列夫解鎖通殺三巨頭成就

孫海光
2019年11月12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勝納達爾,茲維列夫解鎖通殺三巨頭成就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對茲維列夫和西西帕斯來說,今晨剛剛結束的ATP年終總決賽小組賽第一輪是值得紀念的。面對此前從未戰勝過的納達爾和梅德維德夫,茲維列夫、西西帕斯都改寫了0勝5負的尷尬戰績。

  巴黎大師賽半決賽前,納達爾宣布因腹部傷痛退賽,一度讓他的總決賽之旅蒙上陰影。不過西班牙人最終仍如期抵達倫敦,他將在總決賽與德約科維奇爭奪年終第一。

  小組賽中,納達爾首輪對手是衛冕冠軍茲維列夫,兩人此前交手5次,納達爾的戰績為5勝0負。不過本場比賽中,納達爾仍受到傷病影響,最終輸了個2比6、4比6。

  整場比賽,茲維列夫沒有送出一個破發點,拿下對納達爾的首場勝利。算上去年在這裡半決賽淘汰費德勒,決賽戰勝德約科維奇,茲維列夫也成為繼克耶高斯、西西帕斯之后又一位通殺三巨頭的95后球員。

  “去年我在這裡拿到職業生涯最重要的一個冠軍,這裡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茲維列夫稱賽季初便定下目標,希望能在賽季末重返倫敦。

  納達爾賽后第一時間參加了發布會,稱腹部肌肉沒有感覺到疼痛感,會繼續打完剩余的比賽。納達爾同時表示身體狀態不在100%,但這不是輸球的借口,“說實話,我今天的表現並不太好,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兩天后打出一場好的比賽。”

  稍早前結束的一場比賽,西西帕斯7比6(5)、6比4戰勝梅德韋德夫,同樣改寫了對后者0勝5負的尷尬戰績。贏下梅德韋德夫也讓西西帕斯的這一年變得更為出色,他在一個賽季內完成了對TOP10球員的通殺。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