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彭州龍門山國際戶外生態三項賽即將舉行

2019年11月14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13日,2019中國·成都(彭州)生態運動季暨龍門山國際戶外生態三項賽新聞發布會在彭州舉行。據悉,賽事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彭州葛仙山風景區舉辦,屆時將有來自中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余人參賽。

2018年,首屆“彭州生態三項賽”成功舉辦。賽事集觀賞性、全民參與度與關注度於一身,基於“體育+旅游”、依托“生態”資源,著力打造“體育+旅游+休閑”三位一體的賽事發展體系。本屆賽事共設置輪滑馬拉鬆、自行車馬拉鬆和山地迷你馬拉鬆(10公裡)三個比賽項目,並分設組競技與群體組別。

另據了解,在上一屆賽事良好開端的基礎上,本屆賽事繼續堅持安全辦賽、專業辦賽和生態辦賽的賽事理念,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則,以各項目最新最規范的賽事規則為基礎,同時在賽事體驗、賽事服務、媒體傳播和整合策劃等方面進行了諸多全新嘗試。例如,更加注重賽事人性化,增加獎勵面和獎金數額,優化提升選手報名、賽道功能、賽道補給和賽后服務等環節品質等。賽事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賽事充分結合輪滑、自行車和馬拉鬆的項目特點,旨在為不同運動項目的愛好者搭建交流、學習、展示的平台。

此外,本屆賽事首次提出“‘韻’動彭州 向‘尚’看”的賽事口號,旨在將賽事打造成為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參與的全球化戶外生態賽事,在打造彭州城市新名片、提升知名度和美譽度、實現體育旅游融合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2019中國·成都(彭州)生態運動季暨龍門山國際戶外生態三項賽該賽由成都市體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彭州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四川龍門山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萊茵達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承辦,萊茵國際體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執行及運營,賽事得到中國輪滑協會、中國登山協會的大力支持。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