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情系山區足球兒童 “燭光行動”走進定西校園

2019年11月14日16:21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加強全市校園足球普及和推廣,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10月25日至28日,以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委員、著名足球評論員張路為首的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洪元碩校園足球園丁獎“燭光行動”支教團隊在定西市開展“燭光行動”校園足球教師培訓、調研和助學活動。

“燭光行動”是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洪元碩校園足球園丁獎公益項目,聯合北京樂園體育共同發起的公益活動,旨在幫助各地區學生更多參加到足球活動中來,助力校園足球的普及與發展,成立三年來,先后在河北、天津、山東、福建四個省的十余個縣區市進行了校園足球支教計劃,其中包含河北省張家口市陽原縣、河北省承德市豐寧滿族自治縣、灤平縣、平泉市四個國家級貧困縣,培訓了近萬名主管校長和體育教師,並為八千多名小學生親自上了足球體驗課。同時該團隊為河北省張家口市陽原縣、河北省興隆縣、大廠回族自治縣祁各庄中心校、天津薊州區桑園小學捐贈了足球小場地。

10月25日下午,“燭光行動”團隊先在安定區東關小學和交通路中學進行調研,隨后在定西市行政服務中心視頻會議室舉辦了“燭光行動”定西行張路校園足球公益講座。講座通過縣區設分會場視頻形式舉行,定西市及縣、區教育局負責同志,定西各縣區中小學校校長、教練員及來自全省14個州市的代表共計2000余人聆聽了講座。

張路結合自身多年從事青少年足球研究工作的經驗,圍繞“如何正確開展校園足球”作了精彩講座。講座中全面分析當前我國校園足球開展的優勢和面臨的困難,明確指出中國校園足球發展的方向、目的和意義,生動鮮明地講授了校園足球的相關理論知識,並就如何科學開展校園足球進行詳細闡述。“燭光行動”團隊還在定西市體育場開展了實際操作訓練,向參訓教師們傳授了帶球、傳球等技巧,開展了“分組比賽的重大意義”等專題講座活動。

10月28日上午,“燭光行動”團隊驅車前往海拔2870千米的臨洮縣后地灣村的后地灣小學,在實地考察了小學的校園足球開展情況后,團隊進行了愛心捐助並進行了教師的足球培訓。臨洮縣是國家級深度貧困縣,而后地灣小學更是坐落在大山深處,這次調研也讓“燭光行動”團隊頗有感觸,校園足球支教計劃“燭光行動”發起人鄭東興表示:”這次我們調研的這座小學是我們團隊幾年來去過最艱苦的地方,崎嶇的山路非常難走,可想而知這些孩子們走出來更加困難,我們希望通過在當地開展校園足球普及工作以及對教師的足球培訓,最終讓熱愛足球的孩子們走出大山。‘振興鄉村體育,助力教育扶貧’一直是我們燭光團隊的初心,今后我們將對這些國家級深度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和學校開展精准幫扶。”(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洪元碩校園足球園丁獎公益項目 鄭東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