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不敗戰績捧杯!恆大足校一隊足協杯U13奪冠實至名歸

2019年11月17日2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2019中國足協杯U13組第二階段比賽落下帷幕,恆大足校一隊在決賽中4比0擊敗廣州執信中學,捧起冠軍。在足協杯兩階段比賽中,恆大足校一隊取得9勝2平的不敗戰績,奪冠可謂實至名歸。值得一提的是,恆大足校在半個月內已收獲青超U19A組和足協杯U13組兩項冠軍。

恆大足校06一隊決賽的首發陣容

實力杠杠!恆大U13以不敗戰績奪冠

2019年足協杯對參賽隊伍資格有嚴格要求,必須是中超、中甲、中乙或中國足協會員協會代表隊,吸引了國內眾多青訓傳統豪強角逐,競爭激烈。在5月份第一階段比賽中,恆大足校一隊3比1擊敗恆大足校三隊,3比3平雲南昆陸,4比1勝梅州客家,3比1勝廣州執信中學,7比2勝浙江綠城,以小組第一昂首晉級。

11月7日開踢的第二階段比賽共有全國16隊參賽,小組賽中,恆大足校一隊3比1勝廣州執信中學、2比1勝山東魯能,1比1平大連一方,以小組第一進入淘汰賽﹔1/4決賽中,恆大足校一隊3比1勝成都足協﹔半決賽,恆大足校一隊1比0勝河北華夏幸福,決賽中,恆大足校一隊再次面對老對手廣州執信中學,沒有給對方任何機會,以一場4比0的大勝奪冠。

恆大足校06一隊球員們奪冠后將教練拋起來

賽后的本屆賽事各項評選中,恆大足校一隊林天翔當選最佳守門員,查干扎那被評為最佳球員,薩爾瓦多獲評最佳教練員。薩爾瓦多表示,隊員們取勝欲望很強烈,奪冠是對球員全年努力的最好獎勵,接下來球隊會再接再厲迎接冠軍杯的挑戰。

半個月內恆大足校連摘兩冠

按照恆大足校5+5一條龍培養模式,9-13歲學生在國內接受皇馬外教5年特訓培養,13-18歲學生在恆大西班牙足校留學深造5年。由於恆大足校U14-U18一隊都在西班牙,因此在國內青超和足協杯賽場的上述年齡段比賽中,恆大足校隻有二隊和三隊參加,爭奪冠軍並不容易,而對於留在國內的U13一隊來說,則更有把握爭冠。

2018賽季,恆大足校05一隊便奪得了中國足協U系列賽事四冠王,2019賽季,恆大足校06一隊續寫師兄們的輝煌。按照恆大足校規劃,06一隊學生明年將動身前往恆大西班牙足校留學,繼續打磨球技,未來可期。

恆大足校06一隊教練組戴上冠軍獎牌

事實上,11月6日,以恆大足校01年齡段學生為班底的廣州恆大U19二隊勇奪青超聯賽U19A組冠軍,今年剛從U19B組升級就書寫了青超版“凱澤斯勞滕神話”。此次足協杯U13組奪冠,也彰顯出恆大足校人才覆蓋面之廣和競訓質量之高。據悉,自2012年辦學以來,恆大足校7年時間已獲72項重大賽事冠軍,392人次入選各級國字號,入選各年齡段恆大俱樂部梯隊的球員近百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