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第18載將迎來全面升級

李博聞 蘇斌
2019年11月21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CBA第18載將迎來全面升級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李博聞 蘇斌)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新聞發布會20日在北京舉行。新賽季聯賽以“堅持夢想·與愛同行”為口號,迎來第18個年頭的WCBA將圍繞焦點比賽,在賽事直播、商務贊助、公益合作等方面進行全面升級。

  新賽季WCBA聯賽比賽場次預計將達到329場,全明星周末將於2020年3月21日到22日舉辦,季后賽於3月26日打響,總決賽於4月14日展開。新賽季即將步入“18歲成年”的WCBA聯賽將圍繞揭幕戰、新年大戰、軍粵大戰、全明星賽、總決賽等焦點比賽,在數字化、賽事直播、球迷社區、運動裝備、商務贊助、公益合作等方面進行全面升級。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表示,新賽季WCBA聯賽將迎來自己的成年禮,過去17年WCBA為國家女籃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成為中國女籃立於世界籃壇的重要基石。

  “自中國籃協實體化以來,WCBA聯賽發展平穩有序、亮點突出、傳播內容豐富多彩,倡導女籃精神的延續和傳承,體現了女籃聯賽關懷和包容的文化。”姚明表示,未來在鞏固和發展WCBA聯賽優良成果的基礎上,我們還要有所突破,要將聯賽提質,要塑造更年輕更正能量的品牌形象﹔打造高質量品牌賽事,創新完善競賽體系﹔提升球迷、媒體、贊助商服務和體驗﹔打造創新性商業運營系統﹔注重聯賽文化的塑造、推廣和宣傳。

  2019-2020賽季是WCBA聯賽獨立運營的第二個賽季。作為聯賽獨家運營機構,速鷹體育從多方面入手打造升級版的賽事服務和體驗。據速鷹體育總經理何長江介紹,作為聯賽官方合作伙伴的匹克體育專門定制的聯賽裝備融入了最新的黑科技元素,從裝備方面為聯賽保駕護航。為了豐富球迷體驗,還專門開發建立了球迷社區官網,專門為球迷提供WCBA聯賽資訊及比賽視頻直播,打造球迷社區陣地,這個賽季還會實現全部比賽直播覆蓋,為WCBA建立聯賽數字化平台奠定了基礎。

  “堅持夢想·與愛同行”是新賽季WCBA聯賽的口號,代表著聯賽將融入更多公益元素,承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

  為了給球迷們提供更好的觀賽體驗,增加WCBA聯賽曝光度,新賽季除了央視體育頻道對重點比賽進行直播外,聯賽還與八家網絡媒體達成合作,組成WCBA聯賽媒體直播聯盟,意味著廣大球迷有了更多更優質的渠道觀看比賽、體驗賽場精彩瞬間。

  新賽季WCBA聯賽揭幕戰將於23日在東莞展開角逐,衛冕冠軍東莞隊主場對陣聯賽新軍內蒙古隊。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