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暫緩國內球員合同簽署 將公布限薪新政

肖世堯 公兵
2019年11月21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暫緩國內球員合同簽署 將公布限薪新政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肖世堯 公兵)中國足協20日發布《關於各職業俱樂部暫緩簽署球員合同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職業俱樂部在新政策正式公布前,暫緩與國內球員簽署個人工作合同。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向新華社記者表示,計劃於12月初公布的新政將包括限薪等多項政策調整,以促進聯賽穩定,推動青訓發展,鼓勵優秀年輕球員留洋。

根據通知,各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暫緩與國內球員簽署個人工作合同,包括但不限於草簽協議、新簽合同和續約合同等。暫緩簽署個人工作合同的對象為各職業俱樂部一線隊和預備隊的國內球員。

據介紹,中國足協正在擬訂“關於進一步推進聯賽發展的若干意見”,對現有的一些制度和規定作補充、完善和調整。鑒於該意見計劃於12月初公布,中國足協為方便各俱樂部工作平穩開展,特下發關於暫緩合同簽署的通知。

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稱:“通知限制的是新合同的簽署,並且新政策會盡快出台,不會對俱樂部的新轉會窗口造成太多影響。”

根據中國足協相關說明,新政策制訂的原則是推動各級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降低職業聯賽俱樂部財務負擔,規范薪酬體系、轉會市場,嚴格監管措施,推進職業俱樂部青訓工作並保護俱樂部青訓利益。

“新的政策中,限薪是有效降低俱樂部財務負擔的手段,同時也會在外援政策、歸化球員政策、球員轉會政策等方面做出調整。更重要的是,會加強監管和處罰力度,使得政策能夠落地,俱樂部和球員違規成本大增。”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說。

同時,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透露,新政策將會鼓勵優秀年輕球員留洋。“應該向日本學習,出去闖蕩,足協在政策上會鼓勵俱樂部及球員。”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