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觀察:恆大終於重回正軌

張喆
2019年11月24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終於重回正軌

卡納瓦羅經過“學習風波”之后,昨晚在排兵布陣上相對來說有進步。他從牌面上看固然是打433,企圖以高位壓逼強攻為主。但他對胡爾克、奧斯卡的沖擊力並非沒有防備,在防守端做好了打三中衛5后衛的准備——張琳芃、梅方、朴志洙三人有足夠打三中衛的資本,楊立瑜和鐘義浩可以勝任兩個邊翼衛。而恆大老將鄭智昨晚堅持了87分鐘之久,也直接保証了恆大可以長時間在攻防兩套陣容之間取得切換的平衡。

事實上,本賽季中超第一回合恆大客場2比0擊敗上港一戰,成功之處就在於三中衛(馮瀟霆、朴志洙、布朗寧)+保利尼奧的高光。昨晚一戰,上港再次在恆大准備好的防守“三中衛”的體系中陷入迷惘,全場並沒有創造出絕對的機會。而保利尼奧的狀態終於恢復到上半賽季高光的階段,全場比賽他的活動范圍相當大,中場搶斷都屢屢佔到了先機,而且頻頻前插獲得射門機會。反觀上港,艾哈邁多夫因為剛剛打完40強賽歸來體能不佳,上半場連球都很少能拿到。奧斯卡也失誤頻頻,隻有胡爾克在前場干著急。佩雷拉賽后說看不懂自己隊為什麼打不出備戰狀態,或許原因就在這裡。

當然,除了“寶塔”組合重新找回狀態,更令恆大球迷感到開心的莫過於他們重新體現出擰成一股繩的那種場上精神力。雖然昨晚恆大方面付出了5張黃牌的代價,但這恰恰反映出恆大重新找回了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所缺乏的對比賽的投入程度。

“重回正軌”的恆大,隻要贏下最后兩輪比賽就必然可以獲得第8個中超冠軍。對於卡納瓦羅來說,下一輪客戰河北華夏幸福或許比打上港這場焦點戰的挑戰更大!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