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收官

2019年11月25日13: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鄭軼)11月23日,一大早永泰小湯山文化中心前就人山人海,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七賽段——“大名城杯”永泰城關繞圈賽將在這裡發槍開賽,同時這裡還有另外一場“比賽”——小小滑步車公開賽。收官賽段“大名城杯”永泰城關繞圈賽總距離117公裡,在最后大集團的沖刺中,來自中國寧夏體彩力沃高士特洲際隊的什尼爾科斯·阿列克謝最終奪冠,成績是2小時30分53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由於山地、平路、海邊、鄉村等各種自然條件並存,因此沒有哪個車手能實現連續賽段奪冠,從而每個賽段都是不同的車手走上賽段冠軍領獎台。第一賽段中國深圳喜德盛洲際隊的戴維德諾克·伊利亞憑借超強的爬坡能力奪冠,並就此連續5個賽段將個人總成績的黃衫和爬坡王圓點衫包攬﹔而第二賽段的冠軍為英國峽谷洲際隊的羅裡·湯森獲得,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人獲得過兩個賽段冠軍的車手,繼第二賽段后又拿下第四賽賽段冠軍﹔第三賽段冠軍易主為荷蘭曼騎洲際隊的伊瓦爾·斯萊克﹔第五賽段冠軍再次換人,俄羅斯國家隊的哥諾夫·列夫在最后的沖刺中成功勝出﹔第六賽段作為“皇后”賽段自然“不走尋常路”,烏克蘭飛銳車隊的蒙古車手塞恩巴雅爾·賈姆巴利亞姆斯在迷霧中奪冠,收獲自己職業生涯第一個國際賽賽段冠軍。

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最后一個賽段“大名城杯“永泰城關繞圈賽共進行6圈,每圈19.5公裡,賽道基本是沿著流經永泰城關的大樟溪兩岸設置,這也是為了更好地展現永泰當地的山水自然資源。據悉,大樟溪的水質達標率為100%,是福州市戰略水源地。而近年來永泰依托良好的生態資源優勢,發展全域旅游已初具規模。

由於永泰境內山巒疊嶂,千峰競秀,因此永泰城關也毫無例外地非一馬平川,使得今天比賽道路存在不同程度的起伏,雖然賽道整體海拔隻在50-60米之間,但道路起伏變化卻是開賽以來最為明顯的。今天的比賽共在39公裡、58.5公裡和78公裡安排有三個途中沖刺點,從賽道海拔圖來看,要想拿到三個沖刺點積分還得有一定的爬坡能力。

比賽開始后,迅速就有人突出,不過很快被主車群追回,隨后又有7人突出主車群,盡管有2人掉隊,但剩余5人則順利實現領先並不斷將時間優勢擴大,最大時間優勢達到2分25秒。其中,澳大利亞聖喬治洲際隊的庫克·布萊克獲得第一個途中沖刺點第一,而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瓦西裡·比亞利亞烏斯基拿到第二個途中沖刺點第一,第三個途中沖刺點第一則為中國米奇爾頓單車交易洲際隊的詹姆斯·奧拉姆獲得。

盡管領先集團中人數在隨后比賽中不斷有人掉隊被身后的主車群追回,但最后依舊有一人保持領先,最終在距離終點約7公裡左右時才被主車群追回,之后一直是大集團前行,進入終點前1公裡后,在10多人終點沖刺手紛爭中,中國寧夏體彩力沃高士特洲際隊的195號什尼爾科斯·阿列克謝突然加速沖出,並一騎絕塵般率先沖過終點,成為今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收官賽段冠軍。

永泰城關繞圈賽結束,也標志著為期7天的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就此落下帷幕,中國深圳喜德盛洲際隊的185號費多謝耶夫·阿爾圖最終贏得今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象征個人總成績第一的黃衫和爬坡總積分第一的圓點衫。而沖刺積分第一的綠衫以及大中華最佳的白衫沒有變化,依舊分別為澳大利亞聖喬治洲際隊的庫克·布萊克和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呂先景擁有。團隊總成績方面位居前三的分別是中國深圳喜德盛洲際隊、中國米奇爾頓單車交易洲際隊和法國馬賽洲際職業隊,此外,大中華團體第一名為中國米奇爾頓單車交易洲際隊獲得。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