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環大灣區自行車賽惠州羅浮山站盛大舉行

2019年11月26日11:4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環大灣區自行車賽惠州羅浮山站盛大舉行

  11月23-24日,廣汽傳祺·2019(第二屆)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惠州·羅浮山站)暨康養旅游“歡樂嘉年華”在風光秀麗的羅浮山景區盛大舉行。在羅浮山下,兩日的活動,騎手們充分享受了一場集旅游、文化、運動於一體的文體盛宴。

  作為賽事主辦地,博羅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生態環境優越,是嶺南四大文明古縣之一,這裡坐落著有著“百粵群山之祖”美譽的國家5A級旅游景區——羅浮山。正是這聞名遐邇的景觀,本次活動吸引了五湖四海近千名車手巔峰對決,雲集了美利達諾飛客中國車隊、森地客科速美車隊、志慶·榮譽車隊等支國內知名業余車隊及精英車手,獻上了一場激情四射的賽道競賽,掀起了博羅自行車運動的新高潮。

  惠州羅浮山站在羅浮山景區的成功舉辦,不僅擦亮了羅浮山旅游品牌,更是一場體育與旅游的盛宴。通過舉行環大灣區自行車賽,惠州博羅縣積極搭建體育發展平台,努力彰顯集競技體育、休閑騎游、康養旅游等於一體的體育賽事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樹立綠色、運動的城市形象,讓賽事成為展示惠州博羅風採的重要窗口。

  此外,本次環大灣區自行車賽惠州羅浮山站,還作為2019廣東旅游文化節暨第十屆(惠州)東坡文化節(簡稱“雙節”)其中一項活動亮相廣東旅游文化節,與當地的旅游文體項目實現聯動融合。在正值秋日好時光的11月,齊聚惠州的騎友們除了騎游羅浮山,賞金秋美景外,還可以前往各分場參與美食、音樂節、晚會等精彩活動。

  本次賽事分為騎游組、競賽組和兒童平衡車組。其中,11月23日的騎游組活動從羅浮山廣場(主會場)出發,途經酥醪村、酥醪坳、麻榨鎮、橫河鎮等地,全程90km。據悉,此次騎游線路是羅浮山一帶騎行最為經典的線路,山勢高低起伏、路線蜿蜒曲折,一路穿行在羅浮山美景中,騎友們或直線加速,或蜿蜒騎行,或全力俯沖,或推車慢行,玩得不亦樂乎。

  “一路上的陡坡下坡路很刺激很好玩,有點像拉薩路上的爬坡路,”來自東莞的林先生說道,“而沿途的山景與山風,羅浮山自然散發的水汽與負離子,一路上騎行會覺得神清氣爽,確實是一條非常經典、風景綺麗又具有挑戰性的騎行線路。通過這種自行車活動對羅浮山會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吸引大灣區乃至全國各地的人能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把惠州博羅這張名片亮給全世界。”

  11月24日的競賽組吸引了仇多明、巫帛宏、胡浩、陳龍、吳雲飛等一眾國內頂級的業余車手參加,賽事延續繞圈賽的形式,起終點設置在羅浮山廣場,賽道圍繞羅浮山展開,單圈為4.8公裡的比拼,本次競賽組分為公路男子精英組、公路男子青年組、公路男子壯年組以及女子公開組。賽道沿途風景山勢雄偉壯觀,植被繁茂常綠,將羅浮山的人文和自然景觀連成一線,凸顯“嶺南第一山”的獨特魅力。車手在奮力拼搏的同時,深刻感受到了羅浮山的自然氣息。

  足夠寬的賽道及良好的賽道情況,讓車手有足夠的空間發起突圍與進攻。經過激烈的角逐,公路精英組,來自美利達諾飛客中國車隊的巫帛宏再次拿下冠軍,森地客科速美車隊的趙貴寶與惠州市自行車運動協會男子隊的鄭正南分別獲得亞軍與季軍。隨后的女子公路組前三甲被惠州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女子隊包攬,分別是朱玉峰、焦彥靜與遲照元。青年公開組來自森地客科速美車隊的徐暄平率先沖線奪得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由深圳宏協-HXSPORT的吳雲飛和個人參賽的張春龍獲得。最后一組壯年公開組的冠軍是來自boodun博頓車隊的王海峰,亞軍張福生,季軍花落安道中國車隊的吳剛。

       活動現場還設有兒童平衡車大賽,小騎士們全副武裝,哨聲一響,出發板放下那一刻,駕駛著自己的戰車就奮力沖出了。小小的身軀柔韌有余的通過彎曲的賽道,一路你追我趕。平衡車大賽的舉辦為惠州各地區的兒童平衡車愛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在推動幼兒健身運動開展的同時,對博羅縣的體育旅游、體育消費都有著促進作用。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體育局指導,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廣東省自行車運動協會、惠州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廣東省羅浮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博羅縣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惠州羅浮山站圓滿舉辦,進一步打造了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品牌項目,后續環大灣區自行車賽將繼續在東莞麻涌、汕尾兩地舉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