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第29輪:恆大國安爭冠懸念延續 佳兆業人和雙雙降級 

2019年11月27日23: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歐興榮)2019年度中超聯賽第29輪今晚全部戰罷,積分榜前兩名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雙雙戰勝對手,讓冠軍懸念保持到最后一輪,上海上港客場被提前降級的北京人和1-1逼平,已退出冠軍爭奪戰。深圳佳兆業主場3-3戰平少一人的河南建業,提前一輪領走另一份降級“便當”。

為最大程度上保証比賽的公平公正進行,今晚的中超8場比賽同時開始。爭冠隊列中,領頭羊廣州恆大客場對陣華夏幸福,積分僅比榜首少2分的北京國安客場挑戰廣州富力。兩隊的表現都非常爭氣,廣州恆大依靠“寶塔”組合的神勇發揮早早的殺死了比賽,最終3-1戰勝華夏幸福。北京國安的“大腿”奧古斯托和巴坎布的表現也不逞多讓,雙雙站了出來,在上半場就率隊取得大比分領先,並最終4-1戰勝廣州富力。

積分榜探花、衛冕冠軍上海上港的表現則令人失望,阿瑙托維奇雖然在開場3分鐘就取得進球,但是上港全隊今晚狀態一般,失誤頗多,人和的迪奧普在下半場抓住的胡爾克一次失誤機會,斷球后單刀破門扳平了比分。更雪上加霜的是,石柯在比賽最后階段被罰下場,場上多一人的北京人和差點逆轉了比賽。

在保級陣營,由於北京人和本輪前已提前預定一個降級名額,另外一個名額將在本賽季命運多舛的天津天海和升班馬深圳佳兆業之間產生。結果天津天海今晚上半場就以4-0的大比分領先大連一方,並最終5-1戰勝對手,成功上岸。深圳佳兆業則被少一人的河南建業3-3逼平,提前一輪墮入降級深淵。

如此在比賽還剩最后一輪的情況下,除了最終冠軍歸屬,中超格局已基本排定。廣州恆大積69分排名榜首,北京國安以67分排名第二,恆大最后一輪隻需打平即可奪冠。有意思的是,在最后一輪,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都將在主場作戰,他們各自的對手上海申花和山東魯能雙雙殺進了今年的足協杯決賽。在足協杯首回合的較量中,山東魯能主場1-0力克上海申花,雙方次回合的比賽將在12月6日移師上海虹口體育場進行,這一因素或會影響中超的冠軍爭奪戰。

中超收官戰將在12月1日下午3點進行,屆時8場比賽同時開打,到底是廣州恆大時隔一年重新奪回冠軍寶座,還是北京國安能逆襲創造奇跡,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