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年奧運帆船大獎賽暨東京奧運會帆板測試賽開賽

2019年11月28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鄭軼)2019年奧運帆船大獎賽暨東京奧運會帆板測試賽27日在海口市國家帆船帆板訓練基地拉開帷幕。本次比賽設有男子RS:X級與女子RS:X級兩個組別,吸引了國家帆板隊全體運動員以及來自廣東、海南、遼寧、四川等11個省市的共計50余名頂尖帆板好手競逐海口。

作為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推出的奧運級別賽事,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介紹了舉辦本次賽事以及后續系列測試賽的初衷,張小冬表示:“在推廣大眾帆船賽事層面我們推出了中國家庭帆船賽,在推廣青少年帆船賽事層面,我們推出了梅沙教育全國青少年帆船聯賽,目前兩個賽事都火熱開展也得到了參賽者、賽事承辦方及各城市的支持和好評,而針對奧運級別,我們也一直在摸索嘗試著推出一個專業的競技賽事,讓我們的職業運動員們有更多參加專業比賽的機會。本次比賽我們完全匹配東京奧運會的模式,邀請全國最優秀的男子25名和女子27名選手參賽,賽事總獎金達到稅后25萬元,就是希望給我們的職業運動員們提供一個最好的競技平台,讓大家充分提高自己的競技狀態。”

與此同時,舉辦奧運帆板測試賽還意在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對我國帆船帆板在競技層面的要求,國家帆船帆板隊領隊朱新建表示,本次比賽也將拉開奧運系列測試賽的序幕,為幫助國家隊運動員充分備戰東京奧運會,在本次賽事后,國家帆船帆板隊各級別都將每月定期舉辦奧運測試賽,讓隊員們做到周周有合練,月月有比賽。

備戰奧運,提前練兵的初衷讓冬訓期間舉辦的本次賽事以及后續系列測試賽意義非凡。國家帆船帆板隊帆板主教練周元國表示,作為東京奧運會之前的最后一次冬訓,在此期間舉辦賽事是對我國頂尖帆船帆板運動員們冬訓成果的階段性檢驗,能夠幫助運動員們在技戰術水平上有一個較大的飛躍,同時也能夠幫助運動員們在東京奧運會之前提前發現問題,並且在隨后的冬訓中對症下藥,加速提升。周元國透露,賽事開始之前,國家帆船帆板隊已經進行了3周冬訓,目前國家隊選手的訓練狀態非常穩定,本次賽事的舉辦以及后續多場測試賽的“練兵”將快速提高選手們的競技狀態,保証選訓練水平與競技水平的齊頭並進。

本次比賽為期3日,今日共進行四輪比賽,今天風力從12-15節加大到15-19節,順風流,風向也因為風力的加大而逆時針擺動,從70度擺到55度。據裁判長史健介紹,由於風擺的原因,今日比賽第三輪結束后第四輪的競賽重新調整了場地。最終,男子組與女子組的完賽時間都在20分至23分之間,總體成績令人滿意。

首日四輪結束后,女子運動員盧雲秀、男子運動員畢焜位列首位,畢焜表示,今天的水流比前幾日訓練時更急一些,風力也有些不穩定,有幾個風擺沒有抓住,在比賽過程中雖然出現一些失誤,但是總體發揮比較穩定。比較滿意的是起航和繞標,不太滿意的是進入狀態比較慢,器材調整也並不是很理想,希望明天能夠做好調整,把握每一輪的機會。

本次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主辦,海口帆船帆板訓練基地、海口市中國旅行社、海口假日海灘開發管理有限公司、海口海旅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國家帆船帆板隊黨支部書記楊毅光,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王如龍,國家帆船帆板隊領隊朱新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體處調研員朱旺群,海旅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宋振濤等領導班子成員出席開幕式。比賽將於11月29日決出最終名次。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