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英長跑傳奇法拉赫決定參戰東京奧運會萬米比賽

張薇
2019年11月30日09: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長跑傳奇法拉赫決定參戰東京奧運會萬米比賽

  新華社倫敦11月29日電(記者張薇)英國長跑傳奇、奧運四金得主法拉赫29日宣布,他將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向男子萬米衛冕發起沖擊。

  當日,法拉赫通過社交媒體發布了一段視頻,36歲的他在跑道上邊走邊面對鏡頭說:“明年,我將回歸跑道,在10000米中放手一搏。希望我沒有失去我的速度,但我為此必須努力訓練,然后看看我能做到什麼。我真的很興奮。”

  法拉赫在倫敦和裡約兩屆奧運會上都實現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金牌雙豐收。還曾在2011至2017年的4屆世錦賽的這兩個項目上總共拿下6金2銀。此后,他離開田徑場的跑道,專攻馬拉鬆項目。

  “過去幾年來參加馬拉鬆比賽很是讓人興奮,贏得芝加哥馬拉鬆冠軍很好,在倫敦馬拉鬆拿到第三也不錯,這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學習過程。”法拉赫說。

  2015年,英國一部紀錄片爆出薩拉查涉嫌濫用興奮劑。因曾與美國教練薩拉查長期合作,法拉赫近幾年不得不面對媒體有關興奮劑的提問。2017年,法拉赫宣布與薩拉查分道揚鑣。

  今年9月底,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布對薩拉查禁賽4年,原因是他偷運禁藥睪酮,違規進行靜脈注射,同時妨礙取証。法拉赫一直堅稱自己絕對清白,而且表示很樂意讓自己之前的藥檢樣品接受重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