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沖擊中超第8冠

張喆
2019年12月01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沖擊中超第8冠

  “寶塔”組合是恆大最近取得連勝的關鍵。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今天下午3時,2019中超最后一輪的8場比賽將同時開打,廣州恆大將坐鎮天河主場迎戰上海申花,隻要拿下1分,恆大將成功奪取本賽季的中超冠軍,從而收獲球隊的第8座中超冠軍獎杯。

  卡帥:冠軍比個人榮譽重要

  “寶塔組合”是恆大最近兩連勝的重要原因,他們包辦了球隊的5個進球。卡帥對塔利斯卡傷愈以來的表現都表示了肯定,隻要健康的塔利斯卡在恆大陣中,艾克森就難有首發機會。保利尼奧不但是恆大目前隊內第一射手,也扮演著全隊精神領袖的角色。

  保利尼奧目前已成為本賽季中超MVP的三名候選人之一。但他對此並不在意,他表示:“我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會把個人榮譽放在首位,重要的永遠是團隊的勝利。感謝球迷對我的厚愛,也感謝俱樂部上下對我的支持。但我們要做的是先贏下本賽季最后一場比賽!”

  卡納瓦羅無緣本屆中超三名最佳教練的候選名單。他表示:“正如保利尼奧所說,在集體裡過分追求個人榮譽不是好現象,在我職業生涯裡也有幾個比較重要的個人獎項。如果在國家隊的每個位置都能有我們俱樂部提供的球員,這對我也是一種認可。恆大已在中超贏得了很多榮譽,如果他們要少給我一個,那也沒什麼所謂!”

  申花取消踩場放棄比賽?

  恆大昨天罕見地把賽前適應訓練放到了天河體育場而不是裡水基地,卡納瓦羅在賽前發布會上就訓練改變時間的問題也解釋說:“適應比賽時間的唯一辦法就是在相似的時間進行訓練。我們最近的訓練時間已經調整到了下午3時,我和球員也相應改變了飲食時間。”從上述細節可以看出,恆大的備戰工夫還是做得相當充分。

  卡納瓦羅透露,除張琳芃目前有點小問題,其他主力球員均狀態良好。“最近10天要打3場比賽,所有球員都要好好休息。目前隊員恢復很好,我們很清楚比賽的性質,一年的辛苦付出是否有足夠回報,就看這場了。我們一定不會輕敵,更不會被客觀因素和各種信息迷惑,我們肯定會按照打重大賽事的標准去備戰。”

  申花隊臨時取消了提前兩天抵達廣州的計劃,他們全隊昨天中午才抵達,下午也取消了踩場訓練。此外,申花還“雪藏”了三大主力,據相關媒體爆料稱,莫雷諾、曹赟定和金信煜將缺席比賽。申花主帥崔康熙表示:“保級成功后,球隊出現一定的鬆懈,但我們的球員都是職業球員,他們絕不會因為恆大很強大就主動放棄!”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