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匯跑賽事

TNF100莫干山:高手對決!申加升奪70公裡冠軍,陳剛奪亞

2019年12月0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作為2019年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的收官之戰,TNF100莫干山匯聚了來自各地的3500名越野愛好者,大家在溫婉多情的江南共同分享了一個屬於越野的周末。

作為本站賽事距離最長、挑戰性最大的賽項,70公裡組別吸引了1500名選手參賽。開賽前莫干山下起了小雨,放佛在用自己的方式來為壯士們踐行,在這條兼具挑戰與美景的賽道上,各路越野好手大展拳腳,共同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比賽。

最終經過激烈的爭奪,申加升以7小時35分26秒奪得該組別的男子冠軍,陳剛以8小時02分35秒的成績位列第二名﹔女子冠軍則是歸屬於徐美玲(大寶),她的奪冠成績為8小時24分15秒,這已經是徐美玲連續三屆蟬聯TNF100莫干山的女子冠軍。

賽道爬升起伏 考驗選手自如切換能力

根據組委會提供的70公裡組別路線圖顯示,賽道實際距離約67.5公裡,累積爬升3740米。其中,賽道串聯起了古道、石徑、土路和公路等多種路段,再加上下過雨后的大霧天氣,相較於其他兩個組別來說路況更為復雜和艱辛。

此外,在山間不斷的翻越對選手造成了較大的考驗:上山時挑戰的是心肺功能,而下坡時則要選手忍受對於膝蓋的沖擊。不斷的切換自身適應賽道的方式,讓選手的肌群交叉感受高強度,無疑是一場越野跑賽事必備的重要能力。與此同時,賽道整體的特點呈現出先易后難的趨勢,這也對所有參加70公裡組別的選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18小時的關門時間內,“控制配速、合理分配體能”是最終大家順利、安全完賽的關鍵所在。

不同場景切換 在奔跑中完成自我超越

“快速輕裝穿越”一直以來都是TNF100想要傳遞的價值,同時也是越野跑的初心。在TNF100莫干山的賽道上,面對紛繁復雜的路況,選手在奔跑中需要時刻根據情況調整比賽策略,避免遭遇傷病的同時爭取更快完成比賽。

如同一直提到的那樣,莫干山在秋天的尾巴依舊展現出溫婉多情的一面,但在18個小時的時間內跑過70公裡的賽道,選手從夜幕到清晨再到黃昏,一個晝夜之間穿梭於竹林間,跑過碎石路,又從土路上揚塵而去。個別賽道路徑更加原始,甚至考驗著每一名選手尋找識別路標的能力,這也是越野跑有別於路跑的趣味所在。

相較於北方越野賽道大開大合的粗獷,TNF100莫干山如同南方姑娘那般細膩,技術路段加上輕霧增加了賽道的難度,1500名選手們在這場奔跑中完成自我超越。當他們從山的那邊回到終點,滿是泥濘的疲憊身軀裡依舊散發出活力與熱忱,在每一個疲憊又開心的笑臉中,正是TNF100想要給大家留下的深刻回憶。

在TNF100這項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賽事中,無數越野新人開啟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場越野跑﹔但同時,也有更多越野老炮兒從70公裡組別的賽道上提升能力,完成了對自己的超越。

今年的TNF100莫干山已經圓滿落下大幕。來年,讓我們繼續相約晚秋,在最溫婉多情的賽道上見証中國越野跑的高水平對話!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