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逆轉勝魯能國安獲中超亞軍

趙曉鬆
2019年12月02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逆轉勝魯能國安獲中超亞軍

王子銘打入絕殺球后與隊友慶祝。本報記者 劉平攝

當王子銘在補時階段打入致勝球后,工人體育場沸騰了——3比2,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昨天下午進行的2019賽季中超聯賽最后一輪中逆轉擊敗山東魯能隊,以一場勝利結束了本賽季征程。

不過,由於廣州恆大隊在收官戰中3比0輕取上海申花隊,國安隊最終以2分之差排名積分榜第二。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賽后表示,收獲亞軍固然遺憾,但球隊也在聯賽最后階段展現出了進步。

創球隊職業聯賽積分新高

是役,上半場進行到第34分鐘,魯能隊就已經憑借格德斯的點球和費萊尼的頭球兩球領先。國安隊踢得有些急躁,進攻中多次出現傳接球失誤,並且在魯能隊的嚴密防守下,隻能依靠遠射尋找機會。

不過,正當冒著嚴寒前來觀戰的51708名球迷失望之時,國安隊突然發力:第43分鐘,張玉寧接奧古斯托妙傳后在禁區內勁射破門,國安隊追回一球﹔上半場補時階段,近來狀態不錯的巴坎布在禁區內連過數人后被對方球員放倒,外籍主裁判在觀看視頻回放后判罰點球,奧古斯托一蹴而就。3分鐘內,國安隊將比分扳平。

易邊再戰,為幾天后足協杯決賽次回合比賽留力的魯能隊連續換下費萊尼、莫伊塞斯和蒿俊閔3名主力。補時階段,奧古斯托右路下底后傳中,替補登場的小將王子銘推射破門,國安隊最終3比2逆轉取勝。

另一場比賽,恆大隊憑借韋世豪、朴志洙和艾克森的進球,主場3比0擊敗申花隊,積72分奪得中超冠軍。這也是恆大隊第八次問鼎中超。國安隊積70分,創造了本隊職業聯賽參賽史上的最高紀錄。

熱帥未對是否留任做回應

賽后,當熱內西奧走進發布廳時,現場響起了零星的掌聲。在法國教頭的率領下,國安隊以一場逆轉勝利兌現了賽前“做好自己”的承諾,並且這場比賽也是國安隊在最近10次與魯能隊的比賽中首次贏球。

“我們上半場創造了不少機會,卻也因為兩個本可以避免的失誤落后兩球。但我們也發揚了拼搏精神,奮戰到底,最終也收獲了獎勵。”熱帥將逆轉勝利歸功於團隊的努力,“不止出場的隊員,沒上場的替補隊員和沒進入名單的隊員以及俱樂部的工作人員都為勝利作出了貢獻,祝賀大家。”

算上本場勝利,國安隊在聯賽尾聲階段踢出了一波三連勝。熱帥認為,從他7月底接手球隊到現在,國安隊在攻防兩端都有進步,“防守時我們的陣型更加緊湊,進攻時我們也能更好地利用兩個邊路,踢得更加簡單有效。能有這樣的進步,一方面是隊員們都非常職業,另一方面也與中法教練團隊的努力有關,我們一直在充滿熱情地工作著。”

熱帥也坦言,亞軍的結果有些遺憾,他還特別對率隊主場1比3不敵恆大隊的比賽耿耿於懷,“那場比賽對我來說來得太早了,如果晚一些,結果也許會更好。”他還分析說,國安隊現有的球員框架不錯,隻需要在個別位置上做一些調整,下賽季就有爭冠實力。

那麼,下賽季率領國安隊爭冠的還會是熱帥嗎?對於這個問題,他笑著回應說:“大家都對我的合同比較了解,合同期到12月31日。今年球隊創造了聯賽積分紀錄,並且晉級明年亞冠。對於未來,我還不能說什麼,但我很喜歡北京這座城市,很喜歡國安俱樂部的工作環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