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科匯杯國際雪聯SnowKidz國際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請賽太舞站舉行

2019年12月0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記者鄭軼)科匯杯國際雪聯SnowKidz國際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請賽太舞站日前在河北張家口舉行,本站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近150名熱愛滑雪的青少年報名參與。

本次比賽由國際雪聯SnowKidz和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聯合主辦,張家口科匯冰雪商務服務有限公司、張家口零戰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張家口冰客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太舞滑雪小鎮、達希揚商貿有限公司承辦。賽事分為高山滑雪青少年男、女雙板組大回轉和高山滑雪青少年男、女單板組大回轉兩個項目。採用雙門出發,單獨計時的方式,第一輪成績進入前十六者,進入第二輪滑行,兩輪成績相加,用時少者勝。

比賽當天,天氣驟變,雪場氣溫一度降至-25℃,風力也明顯加大,大風讓風寒效應更加明顯,體感溫度更是不足零下10度,雪道上也被狂風吹起一陣陣的風吹雪。盡管在如此惡劣的天氣情況下,參賽小選手們仍憑借堅韌不拔的毅力完成了比賽。

賽場上小選手們技戰術表現優秀,旗門技巧嫻熟。在激烈的角逐后,他們憑借著不俗的表現為自己贏得了榮譽和現場觀賽人群的掌聲。在賽事完成后,小朋友們也因為共同的愛好成為了好朋友。

在2022年北京攜手張家口申辦冬奧會成功之后,國家體育總局積極推動“三億人上冰雪”工作,冰雪項目的普及和推廣在全國范圍內得到了廣泛落實。作為冬奧會的重要競技項目,單、雙板滑雪被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喜歡並鐘愛。

賽事負責人趙宏元表示,“科匯杯國際雪聯SnowKidz國際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請賽”以賽事為媒介,以運動精神為核心,與國際接軌的方式,推行推進冰雪運動項目的進步,讓廣大的青少年滑雪愛好者匯聚、交流,促使更多的青少年走上冰雪、愛上冰雪,最終達到“帶動三億人上冰雪”的目的。繁榮有序的冰雪運動也必將促進冰雪產業的發展,這對后冬奧經濟的發展有極大的推進作用。

據悉,本賽季仍有兩場高級別重量賽事,期待更多青少年滑雪愛好者加入進來。

國際雪聯SnowKidz是一個全球化,獨一無二的雪上活動的組織及推廣平台。以“Bring children to the snow”為口號,在國際雪聯的領導下,以推廣雪上活動和運動為己任,為全球各國的政府,學校,雪場等提供雪上活動方案以及全球合作渠道。SnowKidz是全球最高等級的雪上活動平台,也是全球人數最多的雪上活動平台。

國際雪聯SnowKidz將通過組織、授權從單板滑雪、高山滑雪、障礙追逐、式等一系列賽事,為當地滑雪運動從質量、組織以及等級上帶來質的飛躍。國際雪聯SnowKidz正式授權河北省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舉辦“科匯”杯國際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請賽的賽事活動及推廣,讓更多孩子愛上滑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