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國際冰壺精英賽(中國青海)開賽

2019年12月0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青海多巴12月5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國際冰壺精英賽(中國青海)今天在青海多巴國家高原冰上訓練基地開賽。享譽全球的青海精英賽今年迎來第四屆耀目時刻,加拿大、愛沙尼亞、德國、韓國、荷蘭、俄羅斯、瑞典、瑞士、美國,加上中國國家冰壺隊,10個國家,男女共計16支代表隊再次匯聚青海多巴,向冠軍寶座發起沖擊。

出席今天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世界冰壺聯合會代表、賽事總裁判長凱斯,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青海省體育局局長尕藏才讓,全國政協委員、泰山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卞志良,青海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張彥軍,青海廣播電視台副台長李夫成,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謝廣軍,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重慶華祺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民,中國冰壺協會副秘書長、北京山水富源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翯,以及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的代表、媒體記者等。

開幕式由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楊海寧主持,謝廣軍致歡迎詞﹔宏江、凱斯先后致詞﹔宏江、尕藏才讓為中國·青海國際冰壺精英賽紀念獎杯揭幕﹔最后,尕藏才讓宣布比賽開幕。

人們體驗“小冰壺”(小學生專用)

謝廣軍致歡迎詞時表示,青海具有得天獨厚的冰雪體育資源,冰雪運動深受群眾喜愛,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和文化傳統。我們緊緊把握北京冬奧會重大歷史機遇期,充分利用高原特色體育資源,從競技運動、全民健身、冰雪產業、品牌賽事四個層面一起發力,充分釋放冰雪運動的巨大空間與潛力,著力推進“體育+”“+體育”,將“冷資源”變成“熱產業”,切實有效的推動和普及了冰雪項目,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實現了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國際冰壺精英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三屆,今年正式納入世界冰壺聯合會全球隊伍排名積分系統,實現了四年連上四個台階,已成為世界冰壺頂級賽事之一和中國冰壺賽事的標杆。

宏江在致詞時表示,青海省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深入貫徹落實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自2016年首次舉辦,經過4年的精心培育,中國青海國際冰壺精英賽已經成為青海一張閃耀的賽事名片,成為了西北地區冰雪項目推廣的典范。在持續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助推中國冰雪運動發展上,在努力踐行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行動上都發揮了重要作用,多巴這片高原熱土也讓世界感受到了“高原第一冰”的獨特魅力。中國青海國際冰壺精英賽不僅得到了國內外冰壺參與者和愛好者的持續關注,還正在發揮助推中國冰壺和地區經濟文化發展,構建以冰壺為載體的橋梁紐帶作用,成為中國冰壺與世界冰壺大家庭相互學習、交流經驗、增進情感和友誼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運動員在比賽中

本屆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壺協會、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體育總會、重慶華祺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由青海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北京山水富源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由世界冰壺聯合會和青海省體育賽事管理中心協辦。組委會盛邀全球冰壺精英戰隊,鑾戰高原,炫動西北,以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持續推進中國冰雪發展為核心主旨,吸引全球目光,打造經典賽事。

本屆精英賽,繼續通過政府引導、企業參與、市場運作的方式,全力打造具有國際水准、時代特征、高原特點的冰雪賽事品牌和以冰壺、冰球、滑雪為代表的白色運動產業,實現從冰雪“高原”向運動“高地”的新跨越。在為期6天的精英賽場上,世界頂尖隊伍將展開冰與火的激情碰撞,全力爭奪世界屋脊最璀璨的冰雪榮耀。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