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再戰一年期待佳績 熱內西奧繼續執教國安

趙曉鬆
2019年12月07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內西奧繼續執教國安

北京中赫國安隊下賽季最大的人員懸念揭曉。昨天,國安俱樂部發布公告,宣布與主教練熱內西奧及其教練團隊續約一年。至此,已經執教“御林軍”4個多月的法國教頭,新賽季將繼續帶領球隊征戰。

國安俱樂部肯定熱帥表現

在公告中,國安俱樂部先對熱內西奧的球員生涯和加盟球隊前的執教生涯進行了總結,然后特別提到,自今年7月31日執教國安隊后,熱內西奧在賽程鬆散、國家隊征召球員眾多以及多名主力球員出現傷病等不利條件下,依然在短時間內完成了對球隊從熟悉到改造的艱巨任務。

公告認為,國安隊在熱內西奧的率領下,不僅在技戰術方面呈現出積極變化,精神面貌也較過往賽季同期有了明顯改善。2019賽季,熱內西奧恰好率隊踢了最后10輪聯賽,戰績為7勝1平2負,最終以70分的積分拿下2019賽季中超聯賽亞軍,直接晉級下賽季的亞冠聯賽。作為對比,過去兩個賽季國安隊在最后10輪的戰績分別為2018賽季的3勝2平5負和2017賽季的2勝2平6負。

完成續約后,熱內西奧也將與球隊一起備戰新賽季。國安俱樂部方面透露,熱帥及其教練團隊將於明年1月初與球隊在西班牙會合,“經過一個完整的准備期,我們期待北京中赫國安隊能在熱內西奧先生的率領下,在2020賽季取得更好的成績。”

聯賽尾聲連勝是關鍵

事實上,國安隊續約熱帥的結果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今年7月31日,當國安俱樂部宣布熱帥接替施密特成為球隊新帥時,不少人都認為法國教頭只是“過渡角色”,畢竟,彼時國安俱樂部與他簽訂的只是一份在今年12月底到期的短期合同。

在接手球隊之初,熱帥也並未有前任施密特“新官上任”期間的亮眼表現。8月11日,在他執教國安隊的第二場比賽,“御林軍”就在主場與廣州恆大隊的聯賽爭冠關鍵之戰中1比3完敗。此后在9月和10月,國安隊先是客場被最終降級的深圳佳兆業隊1比1逼平,然后又在主場與上海上港隊的“強強對話”中0比2失利。一時間,外界堅信熱帥在京城的執教之旅已近尾聲。

不過,隨著對球隊和中超聯賽的逐漸熟悉,熱內西奧與球隊一起走上正軌。在2019賽季中超聯賽最后一個階段,熱帥先是率隊在客場連勝上海申花隊和廣州富力隊,最后又在收官戰中主場3比2逆轉擊敗“苦主”山東魯能隊,以一波三連勝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球隊最后階段的良好表現,也讓熱內西奧更加自信。一個細節是,在客場擊敗上海申花隊和廣州富力隊后,熱帥都在賽前發布會開始前主動微笑與記者打招呼。同時,球迷和媒體也逐漸肯定了這名法國教頭的工作,最后一輪國安隊主場3比2逆轉魯能隊的賽后發布會上,也有記者為熱帥鼓掌。

主帥確定有利備戰

續約熱帥,算得上國安隊休賽期的最大動作,畢竟隻有帥位穩定后,球隊才能更好地為新賽季進行准備。

留用舊人,首先能讓隊員們不至於在半年內第二次經歷打法“巨變”,更好地保持狀態。比如在聯賽最后階段終於找回狀態的外援前鋒巴坎布,如果再次經歷換帥,這名民主剛果共和國前鋒是否又會再次迷失?

此外,經過最后10輪的執教,熱內西奧已經對國安隊和整個中超聯賽有了一定了解。如果換帥,新帥很可能再次經歷適應期的“陣痛”。熱帥就曾強調,如果國安隊與恆大隊的關鍵之戰晚一些,結果或將不同。

在公告中,國安俱樂部特別強調了熱帥在法國執教時積極提拔年輕隊員的經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熱帥也多次為國安俱樂部的青訓點贊。另據了解,執教球隊的4個多月裡,熱帥多次觀看預備隊和青年隊的比賽。

此外,在國安隊客場對陣上海申花隊時,熱帥還讓梁少文、文達等年輕隊員隨隊出征。這些細節都顯示出法國教頭對年輕隊員和青訓工作的重視。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