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紅火”頒獎 未來充滿未知

肖赧
2019年12月08日08: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紅火”頒獎 未來充滿未知

  2019賽季中超頒獎大典於12月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舉行。從活動包裝到現場氛圍來看,中超頒獎禮都無愧於“中國足壇奧斯卡”的美名。今年的外援保利尼奧、本土教練李霄鵬、年輕球員朱辰杰分別榮膺賽季最佳球員、最佳教練員、最佳新人等評獎結果都沒有超出外界預料。作為中國足協首批引進的職業裁判,塞爾維亞人馬日奇當選賽季中超“金哨”,保利尼奧、扎哈維強勢奪得最佳球員、最佳射手的結果激勵著中國足球人欲在本土頂級聯賽中自強,還需要做很多功課。

  頒獎典禮開始前半小時,名宿徐根寶老先生出現在現場嘉賓席。一年前,他曾在2018賽季中超頒獎典禮上傾情勉勵包攬上賽季中超最佳球員、最佳射手兩大獎項的愛徒武磊。一年后,中超頒獎典禮現場換到了徐指導家鄉,亦是武磊職業生涯起點上海,卻已物是人非。當武磊到西甲展翅高飛的時候,這兩份分量最重的賽季最佳獎項得主被外援失而復得。來自以色列的射手扎哈維以創紀錄的29球榮膺本賽季中超最佳射手。而保利尼奧當選“中超先生”則毫無爭議。

  去年同期,中國職業足壇從業者們異口同聲表達對今年中國足球的期許后,中超這個賽季人氣火爆,迎來首批5名中、外職業裁判的同時,也首次迎來了入籍球員。但這些都沒有改變國字號球隊在國際競爭層面整體的羸弱局面。

  來自山東魯能的李霄鵬連續第二次榮膺中超最佳教練員。上海申花年僅19歲的朱辰杰擊敗魯能球員段劉愚、恆大球員嚴鼎皓之后,當仁不讓地當選賽季最佳新人。

  在7日晚的頒獎現場,喜悅發自內心的恐怕隻有外援、洋哨。而面對媒體鏡頭或主持人提問時,獲獎的本土候選人的表態總體來說大同小異。他們總結過去難掩遺憾,展望未來更多給人以強顏歡笑之感。

  39歲的國足老隊長鄭智當晚代表恆大俱樂部為俱樂部隊友保利尼奧領取“最佳球員”獎杯。

  頒獎典禮舉辦當天,互聯網上還傳出了有關新賽季職業聯賽新政動議的傳聞。關於2020賽季中超聯賽何去何從似乎仍有待解謎題。新賽季聯賽能夠給艱難前行的中國足球帶來怎樣的促動?各界或許此時此刻已經不再抱以不切實際的幻想。聯賽強、國足強,現場嘉賓與普通球迷或許更期待的是聯賽能夠在穩定、健康的環境下循序漸進。

  最佳射手:扎哈維

  公平競賽球隊:國安、恆大、斯威、建業

  最佳人氣賽區:廣州恆大賽區、北京中赫國安賽區、大連一方賽區、重慶斯威賽區

  最具社會責任俱樂部:武漢卓爾俱樂部、山東魯能俱樂部、江蘇蘇寧俱樂部、上海上港俱樂部

  青訓優秀俱樂部:廣州恆大俱樂部、上海申花俱樂部、山東魯能俱樂部、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

  最佳新人:朱辰杰

  最佳守門員:顏駿凌

  最佳裁判員和最佳助理裁判員:馬日奇、張鋮

  最佳球迷:紅魔胖胖一家(河南建業球迷)

  最受歡迎本土球員:吳曦

  最佳教練員:李霄鵬 最佳球員:保利尼奧

  中超聯賽貢獻獎:郎效農

  火神杯:廣州恆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