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廣州馬拉鬆鳴槍開跑 8人打破賽事紀錄

2019年12月08日22: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12月8日,2019廣州馬拉鬆賽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鳴槍開跑,來自海內外約3萬名選手參加。最終,埃塞俄比亞選手阿迪哈納以2小時8分04秒的成績打破賽事紀錄,一舉奪得廣馬全程馬拉鬆男子第一名,此外,還有7名參賽選手分別打破賽事紀錄。

本屆廣馬設有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兩個項目。其中,全程馬拉鬆參賽人數約有2萬人,半程馬拉鬆參賽人數約有1萬人。

2019廣馬基本沿用往屆的經典線路,起點設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全程馬拉鬆終點設在花城廣場,半程馬拉鬆終點設在廣交會展館北廣場。線路途經廣州多個重要地標,臨江而跑,不僅充分展現了廣州的地理特色,也讓跑友們能在欣賞沿途美景的同時感受到當地濃厚的人文歷史底蘊和現代化發展氣息。

在男子全馬項目中,除冠軍外,還有5人打破賽事紀錄。其中,中國選手董國建用時2小時9分0秒,彭建華用時2小時9分57秒,雙雙打破賽事紀錄。女子方面,埃塞俄比亞選手格布雷馬裡亞姆以2小時23分50秒贏得了本屆廣馬女子全程馬拉鬆冠軍。她表示,這是她的個人最好成績。中國選手殷曉雨以1小時14分31秒的成績連續第四年獲得半程馬拉鬆女子第一名,並將廣馬半程賽事紀錄縮短了近三分鐘。

【相關新聞】 唐維紅:奔跑不止步 廣馬勇創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