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衛冕冠軍紛紛翻船 歐洲4大聯賽要變天?

周婉琪
2019年12月09日09: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4大聯賽要變天?

北京時間8日凌晨,英超、意甲和德甲三大衛冕冠軍全部失利,曼城已經落后利物浦14分,拜仁落后門興7分,尤文和巴薩分別都被國米和皇馬逼得氣咳,雖然新賽季依然漫長,不過看來歐洲4大聯賽真的有可能變天。

英超第16輪迎來第178場“曼徹斯特德比”,結果曼聯在客場以2比1力克曼城,拉什福德和馬夏爾先后進球,奧塔門迪扳回一球。至此,曼城已落后榜首的利物浦多達14分,三連冠希望非常渺茫。賽后,有球迷喊出“瓜帥下課”的口號,或者曼城真的該考慮一下專注歐冠了。

德甲第14輪,門興43年來首次作為德甲“領頭羊”迎戰拜仁,結果拜仁在客場慘遭逆轉,連敗的他們已滑落到積分榜第7位,落后榜首的門興7分,本賽季衛冕形勢異常嚴峻。

意甲和西甲的爭冠形勢更膠著。意甲第15輪,尤文客場被拉齊奧逆轉,遭遇本賽季正式比賽首負,錯失了再次反超國米登頂的機會。C羅狀態回勇再次破門,但尤文卻無端陷入混亂。西甲第16輪,巴薩主場大勝馬洛卡,獲聯賽4連勝,繼續以2分領跑,梅西上演“帽子戲法”,成為歐洲五大聯賽史上唯一連續14個賽季進球數達到10個的球員。同時,此外,梅西也在射手榜上反超,佔據了本賽季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的頭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