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秀總統杯 李昊桐“耍聰明”

鄧涵予
2019年12月12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秀總統杯 李昊桐“耍聰明”

2019年總統杯12日晨在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拉開帷幕,由南非名將厄尼·埃爾斯擔任隊長的國際隊以及由泰格·伍茲擔任隊長及隊員的美國隊即將“兵戎相見”,24歲的中國球員李昊桐將就此創造一項歷史,成為第一位參加該賽事的中國大陸球員。

熱點

伍茲給自己發了一張外卡

11月初,美國隊隊長泰格·伍茲宣布了4張隊長外卡的獲得者,這4人名單中包括伍茲自己。自此,伍茲也成為總統杯歷史上第二位隊長兼隊員,第一位是1994年的赫爾·伊文。這將是老虎第9次參加總統杯。他首次參加總統杯還要追溯到1998年,至今的戰績為24勝15負1平。

伍茲在總統杯上的24勝僅次於菲爾·米克爾森的26勝,排名第二位,而他在個人賽中的6次獲勝,也是總統杯歷史上最多的。在2009、2011、2013年的總統杯上,老虎是為美國隊推進制勝一推的球員,也是唯一3次一錘定音、為隊伍贏下冠軍的球員。

本賽季是老虎征戰美巡賽的第23個賽季,其中19個賽季他都有冠軍進賬。23個賽季中,他曾11次當選年度最佳球員,10次榮膺獎金王,9次打出年度平均最低杆表現。

近些年,當老虎遭遇無情傷病打擊,當外界傳出“老虎老了”聲音的時候,他就會一次次地用王者歸來的戲碼回擊質疑。2019-2020賽季,老虎在他參加的第一場比賽——10月底的ZOZO錦標賽中,連續兩輪打出驚人的64杆,最終以3杆的優勢贏得自己的第82個美巡賽冠軍,追平了桑姆·史立德的美巡賽冠軍數紀錄。

狀態火熱的老虎將隊長外卡頒給了自己,親自上陣的他將力爭刷新歷史。

聚焦

李昊桐首次參賽但有經驗

24歲的李昊桐成為第一個參加總統杯的中國大陸球員,以國際隊隊員的身份,向泰格·伍茲領軍的美國隊發起挑戰。

李昊桐在整個記分周期表現出色,共獲得了6次前10,包括在歐巡賽上獲得的兩個亞軍、3個前5,以及今年3月底,在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戴爾比洞賽中闖進16強。最終,排在總統杯積分榜第6位的“中國高球一哥”李昊桐成為8位自動入選國際隊的球員之一。

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國際隊獲得總統杯勝利是在1998年,同樣是在皇家墨爾本,那時,李昊桐才3歲。這一次,李昊桐將在埃爾斯的帶領下,與自己的隊友們並肩。

“老實說,我們隊伍的實力並不如美國隊那麼強,所以我們應該有更聰明的策略,每一位隊員都要盡最大的努力打好,我們才有贏的機會。”李昊桐說,“如果我能夠親眼目睹並成為勝利的一方,那就太幸運了。”

雖然是第一次參賽,但李昊桐對總統杯的賽制並不陌生。2016年和2018年,他和吳阿順搭檔,代表中國參加了兩屆高爾夫世界杯,並在2016年獲得了中國在高爾夫世界杯歷史上的最好成績:並列亞軍。高爾夫世界杯與總統杯的賽制相近。作為國際隊“全村的希望”,李昊桐的表現必將成為焦點。

展望

國際隊隊長希望重溫1998

總統杯兩年一屆,對陣雙方分別為美國隊和除歐洲地區以外的國際隊,各有12名球員參賽。比賽的前3天將進行4人兩球賽和4人4球賽,最后一天則是個人賽。賽事始於1994年,在至今已舉行的12屆比賽中,美國隊10勝1平,國際隊僅在1998年的皇家墨爾本贏得過一次勝利。

連續贏了過去7屆比賽的美國隊,本次比賽顯然是更熱門的奪冠隊伍。在世界排名這項統計上,美國隊大幅領先國際隊,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員中,有13位美國球員。除了因傷退賽的世界第一布魯克斯·科普卡之外,另外12人悉數到齊,組成了本周在墨爾本亮相的美國隊。國際隊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則是本周排名第18位的澳大利亞本土名將亞當·斯科特。

今年的國際隊是總統杯歷史上最年輕的隊伍,平均年齡隻有29.3歲。12位球員中,包括李昊桐和潘政琮在內,有7人都是首次參賽。雖然不被看好,但身為21年前勝利隊伍的一員,隊長埃爾斯仍然希望再次嘗到勝利的滋味。“1998年國際隊的隊員,有一些對大家都很陌生的名字。”埃爾斯說,“今年我們的隊伍也很年輕,和1998年一樣,在高爾夫賽場上,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