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首鋼滑雪大跳台投用首秀獲運動員“點贊”

2019年12月13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滑雪大跳台投用首秀獲運動員“點贊”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張驍)作為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首個建成的新建比賽場館,首鋼滑雪大跳台12日迎來2019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首次賽事檢驗。在這場以百年首鋼工業遺存為背景的“處女秀”中,首鋼滑雪大跳台給參賽運動員留下深刻印象,獲得多方好評。

  多位外籍運動員對首鋼滑雪大跳台不吝贊美之詞。“這可能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一個大跳台,在這裡比賽讓我感到興奮,好心情也帶來了好成績。”在上午進行的單板滑雪女子組資格賽中,新西蘭選手佐伊·薩多夫斯基·辛諾特獲得第二名。

  首鋼滑雪大跳台的雪況和電梯等設施給瑞士選手塞娜·康朱恩留下深刻印象。“這裡不愧是世界首例永久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它建設得非常結實,設施也非常先進。比賽前我就了解到,這個大跳台是在工業遺址上建成的,這樣的發展理念非常現代。”她說。

  第3年參加沸雪世界杯比賽的中國運動員張桐也為首鋼滑雪大跳台“點贊”,盡管今天她出現一些失誤,“但我一定以更好的狀態回到這個北京冬奧會比賽場地。今天站在出發區時,我感覺2022年的腳步更近了。”張桐說。

  作為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首個建成的新建比賽場館,首鋼滑雪大跳台的投用情況成為國際社會觀察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情況的重要窗口。“目前來看,首鋼滑雪大跳台和運行團隊圓滿完成首日比賽舉辦和保障任務,收獲這些好評,說明我們幾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首鋼滑雪大跳台建設負責人胥延說。

  作為場館業主單位,首鋼集團在場館設施、通訊、餐飲、安保、交通等7個方面設置專業運行保障團隊。“沸雪世界杯是我們組隊以來的首次練兵,這會為北京冬奧會比賽場地運行積累寶貴經驗。賽場照明布置是否合理、比賽音響和通訊系統覆蓋是否到位、運動員和裁判員的交通流線是否順暢等,都是我們關注的問題。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完善首鋼滑雪大跳台的場館運行手冊。”胥延說。

  值得一提的是,在當日比賽結束后,首鋼滑雪大跳台還上演由故宮“上元之夜”原班人馬打造的燈光秀表演。燈光秀由《冰雪飛天》《百年鋼火》《奧運精神》三幕組成,用中國傳統文化形象“飛天”將百年首鋼工業史、結緣冬奧等主題元素串聯,為觀眾帶來獨特的視覺享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