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力廣西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正式開幕

2019年12月13日22: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12月13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開幕式在北海銀灘一號隆重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廣西北海市旅游文體局承辦,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協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賽事主題為“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賽事旨在搭建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帆船運動共享與交流的平台,共同加快發展﹔同時,充分發揮體育服務國家外交、促進友好交流的獨特作用,為促進中國與東盟海洋經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做出積極貢獻。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世界帆船聯合會副主席安娜,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北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乃學,北海市委副書記、市長蔡錦軍,泰國駐南寧總領事館代總領事符萬信,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領事隨員博學,新加坡體育理事會策略司司長羅斯塔姆·烏瑪,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北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江,北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彭鳴達,北海市政協副主席楊志遠,銘泰投資發展集團董事長王興貴等領導及嘉賓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澤主持。

據了解,“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首個以“一帶一路”命名的國際帆船賽事。將在中國北海、泰國普吉島、新加坡、馬來西亞蘭卡威四地舉行,總參賽人數逾千人。北海站作為唯一的中國賽段,匯聚了來自中國、法國、英國、美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余名運動員和賽事人員。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在致辭中表示,將致力把“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打造成為國際品牌賽事,並希望借賽事之力,推動北海乃至廣西水上運動及相關產業發展,使廣西成為國際帆船重要區域。

北海市委副書記、市長蔡錦軍在致辭中指出,北海是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和節點城市,早在2000多年前的漢代,北海就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的始發港,擁有豐富的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北海市高度重視發展體育事業,創新“體育+”模式,筑牢帆船比賽良好的基礎。潿洲島帆船線路入選廣西體育旅游精品路線,在北海舉辦的全國OP帆船冠軍賽入選廣西體育旅游精品賽事。舉辦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及北海,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經濟,譜寫好新世紀海上絲綢新篇章”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擴大開放合作的重要舉措。

選手在比賽中

本次比賽有兩支參賽隊伍代表北海參賽,分別是北海號老男孩夢之隊和北海號深藍航海會隊,開幕式現場舉行了授旗儀式,參賽船員代表和裁判員代表分別進行了宣誓。隨著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下達起航指令,領導嘉賓一起鳴笛,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比賽正式揚帆起航。

據介紹,在北海站賽事期間,為更好的展示廣西改革開放成就、向世界展示“一帶一路”建設發展的成果,還舉辦了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之夜”、“北海日——文化之旅”、帆船“榮譽家庭”系列活動、“愛護我們的海洋——帆船加速 行動減塑”公益活動、環潿洲島拉力賽、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水手之夜及頒獎典禮等10項重大活動。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家、游客、志願者和廣大北海市民廣泛參與了上述活動,共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發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