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雪聯“沸雪”賽結束

首鋼滑雪大跳台精彩亮相

2019年12月16日05: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13日,中國隊選手范譽瀧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組比賽中。
  任 超攝(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季芳)在北京首鋼園區西側,新近建成的首鋼滑雪大跳台以優雅的“飛天”造型屹立於此。14日,2019“沸雪”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這裡結束。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新建場館之一,場館的“首秀”獲得了國內外選手點贊。

  參加單板項目的加拿大選手達西·夏普表示,首鋼滑雪大跳台設計得非常棒,老工廠的風貌讓這裡更有特色,“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可以永久使用的大跳台,這個場地將在很大程度上鼓舞著喜歡大跳台運動的選手,也會推動這一項目的發展。”

  經過3天的比拼,單板項目的男、女組冠軍分別歸屬加拿大選手帕洛特和日本運動員鬼塚雅,今年新增的自由式項目男、女組冠軍則被挪威選手魯德和基利獲得。

  中國隊派出了年輕選手參加了全部項目的角逐,遺憾的是無人闖進決賽。

  據悉,首鋼滑雪大跳台自2018年12月開工,至2019年10月31日建設完成,建設周期不足一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這裡將產生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單板滑雪大跳台等4枚金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6日 15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