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東亞杯國足選拔隊遭遇兩連敗

李立
2019年12月16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在釜山進行的東亞杯第二輪比賽中,中國男足選拔隊以0比1不敵東道主韓國隊,遭遇兩連敗。

是役開場第13分鐘,效力於北京中赫國安隊的韓國球員金玟哉頭球為韓國隊建功。整個上半場,國足選拔隊隻有一腳射門,控球率隻有26%。下半場,國足選拔隊主教練李鐵進行了一些調整,但球隊依然無法攻破韓國隊球門。最終,國足選拔隊以0比1告負,在本屆比賽中遭遇兩連敗。全場比賽,國足選拔隊一直踢得很被動,隻有兩腳射門,且沒有打在門框范圍內。

本賽季,金玟哉共為國安隊出場34次,累計登場時間超過2800分鐘。賽前在談到中韓對決時,踢中衛的金玟哉曾表示,想和國安隊隊友、國足選拔隊隊長於大寶對位,“這次於大寶可能不會踢中衛,而是重新回到前鋒的位置上。對我來說,能和他對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不過,昨晚於大寶並未踢前鋒,依然鎮守在后防線上。

輸掉本場比賽后,中國隊和韓國隊之間的戰績變得更加難看。據統計,從1978年亞運會半決賽到本場比賽,中國隊共與韓國隊進行過36場國際A級比賽。中國隊的成績僅為2勝14平20負,成績處於絕對下風。而中國隊僅有的兩場取勝經歷都發生在近10年內:第一次是9年前的東亞杯,第二次是2017年3月進行的俄羅斯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