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地方體育周報

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落戶包頭 杭州亞運會特許商品零售店正式開業

2019年12月20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落戶包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大眾冰雪季

12月17日,全國第六屆大眾冰雪季“滑向2022-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2019-2020)包頭站”新聞發布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召開,賽事情況隨之新鮮出爐,吉祥物“馬娃”首次亮相。

據了解,全國第六屆大眾冰雪季“滑向2022-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2019-2020)包頭站”將於2020年1月中旬至2020年2月上旬在包頭市奧林匹克公園人工湖舉行。比賽以“歡樂冰雪 活力鹿城 健康包頭”為口號,包括包頭市速度滑冰國際邀請賽、包頭市首屆冰球友誼賽、包頭市“迎春杯”青少年短道速滑邀請賽和包頭市大眾冰雪趣味賽等內容。

同時,主辦方還將開展包頭冰雪風情展示、包頭市短道速滑冰雪運動培訓和包頭冰雪運動回顧展覽等活動。今年12月起,包頭市圍繞當地奧林匹克公園人工湖,整修冰雪活動場地約10萬平方米,隨湖面、沙灘封閉場地,建成戶外冰雪場。在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場地周邊建設教學培訓、冰球、冰上表演、冰爬犁、冰滑梯等趣味活動及觀賞功能區,吸引更多群眾走出家門,暢享冰雪運動快樂。

2、杭州亞運會特許商品零售店正式開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運會

12月15日,在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倒計時1000天到來之際,杭州亞運會特許商品零售店開業啟動儀式,在清河坊歷史文化特色街區舉行。

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亞奧理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拉賈·蘭德·辛格,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毛根洪,杭州上城區區委書記陳瑾等出席啟動儀式。

據了解,杭州亞運會特許商品零售店布局將覆蓋熱門旅游景點、繁華商圈、大型商超首批分別開設了清河坊店、市民中心店、武林店、孤山店、慶春路購書中心店、杭州大廈店和萬事利展廳店。

3、2019年第二屆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動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羽毛球

12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天津市羽毛球協會、河北省羽毛球協會、通州區體育總會承辦的2019年第二屆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動將於在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舉辦。本次活動由北京、天津、河北各選派5支隊伍,還邀請了1支來自新疆的隊伍參加。

交流比賽設置單項賽和團體賽。單項賽面向社會公開報名,分為公開組、相加70歲組、相加90歲組和相加110歲組。公開組設有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4個項目,相加組則設有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3個項目,最大程度實現各年齡段廣泛參與。

根據單項賽情況,按照水平搭配組成16支聯隊,攜手進行團體比賽。團體比賽設有接龍比賽、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5個項目。其中,接龍比賽是由市羽毛球協會發起並推廣的一種新的賽制,每場比賽6名運動員按照順序,依次擊球,每人每次隻能觸球一次。接龍比賽很好的體現了團隊配合,形式新穎、趣味性強,受到了廣大羽毛球愛好者的好評。

本次交流比賽既體現了賽事活動的專業性和競技性,又為京津冀烏四地羽毛球愛好者搭建了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進一步暢通了溝通渠道,增進了相互之間的友誼。

4、2019年江西省首屆農民趣味運動會在德興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農民趣味運動會

12月14日,2019年江西省首屆農民趣味運動會在德興市香屯街道樓上樓田園綜合體隆重揭幕。江西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陳弛,上饒市體育局局長林偉和德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建華等市領導出席了開幕式。南昌、宜春、景德鎮等設區市和德興市各鄉鎮街道16支代表隊300余名運動員參加活動。

近年來,上饒市著重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活動。對傳承農耕文化,展示農民健身成果,更快更好地推動全民健身與健康、公益、旅游、文化等融合出實招辦實事,特別是德興市委、市人民政府秉承“以賽興城、以賽促產、以賽惠民”的理念,在承辦此次農民趣味運動會之前,相繼舉辦了江西德興鐵人三項亞洲杯賽、全國群眾登山邀請賽、江西山地自行車越野挑戰賽、江西熱氣球挑戰賽等一系列重大賽事,有力地提高了德興市對外知名度和影響力,促進了全民健身事業蓬勃發展。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