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各地新聞

校園籃球冠軍賽(初中)深圳站落幕 深圳第二實驗學校成大贏家

2019年12月24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楊喬棟)12月23日,校園籃球冠軍賽(初中)深圳站在深圳第二實驗學校圓滿落幕,賽事共有來自粵、港、澳地區的8支男子和6支女子初中籃球隊參賽。最終,經過四個比賽日的激戰,東道主深圳第二實驗學校表現強勢,成為本次賽事的最大贏家——成功包攬男子組、女子組冠軍。

據了解,本次校園籃球冠軍賽深圳站男子組8支代表隊分別是廣州市執信中學、廣東番禺中學附屬學校、深圳第二實驗學校、北京師范大學南山附屬學校、東莞市光明中學、東莞市東城實驗中學、澳門培正中學以及香港裘錦秋中學。女子組6支球隊分別為深圳第二實驗學校、東莞市光明中學、深圳市福田區科技中學、廣東番禺中學附屬學校、香港協恩中學以及澳門培正中學。

男子組方面,主場作戰的深圳第二實驗學校在小組賽中以三連勝的成績順利出線,半決賽戰勝東莞光明中學進入決賽。同時,小組賽2勝1負驚險晉級的廣州執信中學在半決賽中找到狀態,力克衛冕冠軍北師大南山附校闖進決賽。決賽中,主場作戰的深圳第二實驗學校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等優勢,從比賽伊始便牢牢掌握主動權,雖然廣州執信中學在下半場大有反客為主之勢,一度將比分逼平並反超,但技高一籌的深圳第二實驗學校最終以75-67笑到了最后,成功奪冠。

女子組方面,經過半決賽爭奪,深圳第二實驗學校和香港協恩中學會師總決賽。決賽中,客場作戰的香港協恩中學准備充分,一上來便反客為主,她們利用獨有的“小快靈”打法,通過快速反擊連連得分。隨后,東道主深圳第二實驗學校開始逐漸找回狀態,半場結束雙方戰至23-23平。下半場,雙方繼續延續各自上半場的優勢,比分始終緊咬,未能拉開,雙方的懸念保持到了比賽最后一刻。最終,主場作戰的深圳第二實驗學校險勝香港協恩中學,一舉問鼎女子組冠軍。

校園籃球冠軍賽(初中)深圳站由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主辦,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籃球協會協辦,深圳第二實驗學校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