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9年終盤點:失落、憤怒、迷茫 圖說國足之殤【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12月25日08:50

12月10日,2019年東亞杯,中國1:2負日本,慘遭開門黑。爭議球衣姜至鵬雙手叉腰,背影落寞。
12月10日,2019年東亞杯,中國1:2負日本,慘遭開門黑。爭議球衣姜至鵬雙手叉腰,背影落寞。

2019又是國足失意的一年。全年17場正式比賽,雖然取得9勝1平7負的戰績,但勝場基本都是無關緊要的熱身賽或從實力孱弱的對手身上取得,在關鍵場次或面對實力較強的對手未嘗勝績。世界名帥裡皮一年內從國足主教練位置兩次辭職,意大利“銀狐”一度被視為中國足球的“救世主”,國足為進軍世界杯還啟動雄心勃勃的國腳歸化計劃,可惜裡皮最終還是無力回天,落荒而逃,“歸化”前景和未來將如何,尚不得而知。

沽名封塚為誰痴,最是英雄落寞時。在年初的阿聯酋亞洲杯上,憑借對方門將的烏龍和於大寶的神奇破門,中國隊2-1逆轉戰勝吉爾吉斯斯坦,於大寶進球后的慶祝動作一時成為經典。但到了年終的東亞杯,於大寶的國安隊友金玟哉“反戈一擊”幫助韓國隊1-0戰勝中國隊,賽后,於大寶的失望和無奈全部寫在了臉上。多年來一直在低谷徘徊的國足已經輸得讓人麻木,沒人知道何時才能觸底反彈,2020年即將開啟,它能給球迷帶來驚喜嗎?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