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新政公布:外援注6報5上4 新合同限薪 內援頂薪1000萬

2019年12月2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政策說明會今日在京舉行。會上,中國足協提出職業聯賽將“向亞洲近鄰日韓看齊”,在2021賽季前完成俱樂部名稱中性化,並對相關注冊、轉會、監管政策進行說明。

參加說明會的有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秘書長劉奕和中超俱樂部投資人和投資人代表。中國足協表示,將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國足球發展改革總體方案》,促進職業聯賽健康可持續發展﹔學習國際先進經驗,在管理能力、競技水平等方面向日韓看齊﹔主導成立職業聯賽政策聯合工作組,細化職業聯賽相關政策﹔繼續嚴格執行“四大帽”政策,嚴格執行財務公平法案和俱樂部投資帽等限制,限制國內球員、外援薪資。

中國足協介紹,職業聯賽政策聯合工作組由俱樂部職業經理人、律師、審計機構等專業人士組成,建立有關球員薪酬管理規范制度和處罰措施。中國足協將會同公安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等國家部委,嚴格財務監管,加大懲罰力度。

根據中超聯賽財務約定指標,2020年中超聯賽俱樂部支出限額為11億人民幣,薪資限額為總投資60%。2021年,支出限額和薪資限額將降至9億人民幣和55%。

球員薪酬方面,國內球員在2019年11月20日之后簽訂的合同為新合同,稅前頂薪不超過1000萬人民幣,入選國家隊球員上浮20%。U21球員稅前年薪不超過30萬人民幣,如達到出場標准則不受此限制,具體方案體將由職業聯賽聯合工作組研究發布。外籍球員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簽訂合同為新合同,新簽工資不得超過稅后300萬歐元。

此外,中國足協鼓勵俱樂部優化股權結構,要求在2021賽季開始前完成俱樂部名稱中性化。若未能通過中國足協認証,俱樂部將不被授予准入資格。

會議同時對職業聯賽競賽規程調整做出說明。職業聯賽將增加外援數量,增強聯賽觀賞性和競爭力。中超聯賽每家俱樂部外籍球員最多上場4名,報名5名,最多注冊6名,全年累計7名。中甲聯賽每家俱樂部外籍球員最多上場2名,報名3名,最終注冊4名,全年累計4名。

轉會限額方面,在保留5個無年齡段限制球員轉會名額外,職業聯賽將放開U21球員轉會的人數限制。 轉會到國際足聯其他會員協會注冊俱樂部並效力一年以上的球員,本俱樂部 U21 轉出球員以及本俱樂部擁有過首簽權的球員不受5個轉會名額限制。

聯賽報名方面,中超聯賽報名首簽權U21球員至少3人,中甲聯賽首簽權U21球員至少2人,中乙聯賽U21球員至少5人。聯賽比賽18人大名單可隨時報名預備隊或梯隊1-2名U21球員。

上場政策中,中超、中甲聯賽每場比賽至少保持1名U23球員在場上,中乙聯賽至少保持1名U21球員在場上。中超、中甲俱樂部一線隊報名球員入選國家隊、U23國家隊集訓期間,所屬俱樂部可享受U23減免政策。

此外,新賽季中國足協將在保留中超聯賽預備隊聯賽的基礎上,取消中甲聯賽預備隊聯賽,成立賽會制的中超、中甲、中乙的U23聯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