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觀察:新賽季英超半程即劇終?

周婉琪
2019年12月28日09: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英超半程即劇終?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2020賽季英超第19輪,利物浦客場大勝萊斯特城,9連勝后以13分優勢領跑英超,同樣少賽1輪,“紅軍”還領先第3位的衛冕冠軍曼城14分,亨利表示,利物浦奪冠只是時間問題,聯賽35場不敗的“紅軍”還將威脅阿森納的49場不敗紀錄。

僅僅半程,英超新賽季的爭冠懸念已經提前消失了。更可怕的是,利物浦18輪17勝1平,總積分52分剛好是曼聯和阿森納積分的總和,英超創立后共有6支球隊奪冠,其中曼聯13次奪冠,阿森納則是3次,如今,利物浦真的可能染指他們最夢寐以求的桂冠了。

曾經,行內都留有余地,畢竟奇跡難料,而且聯賽漫長恐生變故,但萊斯特城主帥羅杰斯此刻認為已經沒有誰能阻擋利物浦的奪冠步伐了:“想阻止他們會非常難,他們是一支非凡的球隊,信心高漲,有足夠的球員、足夠的經驗和足夠的實力保持專注以及完成任務。”的確,傷病只是小打小鬧,利物浦如今一切都非常穩定成熟,不僅擁有超強的主力,還擁有超級替補,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氣場,連連絕殺,不贏都難。

盡管如此,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仍不打算放鬆:“我們知道,在英國足球歷史上,從沒有一支球隊在領先這麼多的情況下還丟掉冠軍的。但這個說法在我聽來是消極的,我們為什麼要想這些呢?我們隻專注於下一場比賽,重要的是小伙子們百分百投入。在很多比賽中隻要我們稍表現差一點就可能出問題,所以並不是一切都已有定數了,數字並沒有太大意義。”

事實上,即便利物浦冠軍在握,新賽季英超這就劇終了嗎?顯然不是,英超爭四依舊慘烈,熱刺與曼聯等球隊都在極力追趕第4位的切爾西,包括剛剛換帥的阿森納也不會放棄,何況“青春風暴”就是變幻莫測讓人著迷的。

目前的英超積分榜,切爾西19戰積32分排第4位,一度青春魅力無法擋的他們近7場居然輸掉了5場,此前干淨利落地贏了熱刺,昨天卻又不敵保級球隊,儼然要向曼聯的“劫富濟貧”靠攏。所幸轉會禁令解除,蘭帕德在冬季轉會市場擁有1.5億英鎊預算去補強。

現在,就連“紅魔”都趕上來了。目前曼聯28分排第7,雖然表現不穩定,但如今已沒有人懷疑索娃和年輕球員的潛力。昨天,馬夏爾“梅開二度”,格林伍德和拉什福德都有進球。22歲零56天的“拉師傅”攻入了自己在曼聯的第60球,共用了195場比賽,超越C羅排名隊史第二﹔在成年隊首個賽季的格林伍德本賽季也已為曼聯打入8球,在全歐年輕球員中僅次於“大黃蜂”的桑喬。

英超第19輪戰報

熱刺 2︰1布賴頓霍夫

埃弗頓 1︰0伯恩利

水晶宮 2︰1西漢姆

切爾西 0︰2南安普敦

阿斯頓維拉 1︰0諾維奇城

伯恩茅斯 1︰1阿森納

謝菲爾德聯 1︰1沃特福德

曼聯 4︰1紐卡斯爾

萊切斯特城 0︰4利物浦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