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高山滑雪:黑龍江女將“壟斷”領獎台

2019年12月30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高山滑雪:黑龍江女將“壟斷”領獎台

  新華社內蒙古赤峰12月29日電(記者姚友明、張榮鋒)29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回轉項目於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場決出兩枚金牌。女子組比賽中,黑龍江選手再度顯示出在該項目上的絕對優勢,朱天慧、孔凡影和倪悅名分列前三名。男子組中,才傷愈不久的國家隊選手張洋銘以1分36秒78的總成績力壓群雄,讓吉林省繼28日比賽后再添一枚金牌。

  女子組中,近兩年經常在奧地利等國家和地區進行海外拉練的國家隊選手們,整體實力明顯高出其他人一大塊。朱天慧兩次在550米長的賽道上滑行,成績在所有參賽選手中均排在首位。最終,朱天慧以1分45秒的總成績奪冠,孔凡影以1分47秒17的成績摘得一枚銀牌,而在28日拿到女子大回轉項目冠軍的倪悅名與朱天慧相差2秒95,收獲該項目季軍。

  “今天比賽中我發揮出了訓練的水平,主要是心態調整得比較好。”朱天慧說。

  談起比賽當天場地上午大霧、下午降雪的天氣狀況,朱天慧坦言稱這樣多變的天氣在奧地利訓練時並不少見,她說:“在歐洲時跟長期參加世界杯、奧運會的高水平選手在一起訓練,在大霧天裡訓練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原來我一起速,就會有些害怕,現在一點也不怕了,技術動作都能做得比較到位。”

  男子組比賽中,之前剛剛從脛骨、腓骨粉碎性骨折傷病中康復的張洋銘首次滑行以47秒31的成績完成比賽,第二次滑行前,他抱定孤注一擲的信念。“要麼拿冠軍,要麼就摔出去也無所謂!”他說。

  最終,張洋銘第二滑滑出了49秒47的成績。首輪滑出47秒91的解放軍選手叢亮次輪在即將沖過終點線的一刻跌倒,被判犯規成績被取消。該項目中,黑龍江選手王禹以總成績1分38秒03獲得銀牌,而在28日男子大回轉項目中奪冠的吉林選手阿克卓力·木拉提以1分39秒37的總成績再獲一枚銅牌。

  30日,全冬會高山滑雪項目還將在美林谷滑雪場展開團體項目的角逐。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