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全冬会彰显“国际范儿”

2019年12月30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冬会彰显“国际范儿”

  新华社内蒙古赤峰12月29日电 全冬会彰显“国际范儿”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丁铭 姚友明

  虽然距离第14届全国冬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半月,但前期开赛的高山滑雪已经让人有置身于国际赛场的感觉。

  高山滑雪赤峰赛区的技术代表是意大利人普兰肯思德内尔,是高山滑雪项目知名教练,目前还担任中国高山滑雪队主教练。赤峰赛区的旗门设计师是奥地利人杰哈德,是高山滑雪赛道设计领域专家。

  活跃在美林谷雪场的“老外”还有意大利“闲人”保隆,他不隶属于组委会,也不是参赛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而是新疆队两名外教马西米利亚诺和西马里的经纪人。保隆在运动员时代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17岁就退役求学,之后却在滑雪领域混得风生水起,曾以教练身份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在国际雪联工作过6年,目前经营着一家体育经纪管理公司--“意大利南蒂罗尔雪上运动公司”,马西米利亚诺和西马里是这家公司的职员,今年4月被安排到新疆队执教。

  24岁的马西米利亚诺出生于意大利,由于他的母亲是希腊人,他曾代表希腊参加过索契冬奥会;37岁的西马里多次问鼎阿根廷全国冠军,目前还没有退役,今年10月还拿到了南美杯冠军,她也曾是一名奥运会选手。

  “十四冬”短道速滑馆、速度滑冰馆、冰球馆的制冰工作由奥地利AST公司负责。冰壶馆的制冰工作则是“跨国组合”完成,奥地利AST公司先制作底冰,再由加拿大制冰师划线。奥地利AST公司是欧洲排名第一的真冰场建造商和运营商,多次参与冬奥会冰上项目建设和相关赛事的世界杯及世锦赛冰场建设。

  除组委会聘请的外籍专家外,就职于高山滑雪各参赛队伍的外籍教练和工作人员总数就超过10人,使全冬会充满了国际味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