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全冬會彰顯“國際范兒”

2019年12月30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冬會彰顯“國際范兒”

  新華社內蒙古赤峰12月29日電 全冬會彰顯“國際范兒”

  新華社記者張榮鋒 丁銘 姚友明

  雖然距離第14屆全國冬運會開幕還有一個半月,但前期開賽的高山滑雪已經讓人有置身於國際賽場的感覺。

  高山滑雪赤峰賽區的技術代表是意大利人普蘭肯思德內爾,是高山滑雪項目知名教練,目前還擔任中國高山滑雪隊主教練。赤峰賽區的旗門設計師是奧地利人杰哈德,是高山滑雪賽道設計領域專家。

  活躍在美林谷雪場的“老外”還有意大利“閑人”保隆,他不隸屬於組委會,也不是參賽隊的教練和工作人員,而是新疆隊兩名外教馬西米利亞諾和西馬裡的經紀人。保隆在運動員時代沒什麼拿得出手的成績,17歲就退役求學,之后卻在滑雪領域混得風生水起,曾以教練身份參加過四屆冬奧會,在國際雪聯工作過6年,目前經營著一家體育經紀管理公司--“意大利南蒂羅爾雪上運動公司”,馬西米利亞諾和西馬裡是這家公司的職員,今年4月被安排到新疆隊執教。

  24歲的馬西米利亞諾出生於意大利,由於他的母親是希臘人,他曾代表希臘參加過索契冬奧會﹔37歲的西馬裡多次問鼎阿根廷全國冠軍,目前還沒有退役,今年10月還拿到了南美杯冠軍,她也曾是一名奧運會選手。

  “十四冬”短道速滑館、速度滑冰館、冰球館的制冰工作由奧地利AST公司負責。冰壺館的制冰工作則是“跨國組合”完成,奧地利AST公司先制作底冰,再由加拿大制冰師劃線。奧地利AST公司是歐洲排名第一的真冰場建造商和運營商,多次參與冬奧會冰上項目建設和相關賽事的世界杯及世錦賽冰場建設。

  除組委會聘請的外籍專家外,就職於高山滑雪各參賽隊伍的外籍教練和工作人員總數就超過10人,使全冬會充滿了國際味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