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東白山國際越野行走大會舉行

2020年01月04日13: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白山國際越野行走大會舉行

  近日,可津·廣宏杯東白山國際越野行走大會暨大爽古山道越野賽在浙江東陽舉行,來自金華、杭州、寧波、貴州等地選手參與,賽事也吸引了一帶一路沿線的國際友人加入。

  賽事分為30公裡越野和10公裡越野行走兩組。其中,10公裡越野行走和普通越野賽不同,是一種使用兩支手杖行走的運動,運動方式包括:平地走、山地走、持杖跑等。該項運動起源於北歐,風靡於全球,法、俄、日、澳等百余國家。如今,越野行走已成為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大眾健身項目之一。

  巍山鎮大爽村為賽事舉辦地,建置始於唐朝,迄今已逾千年,是浙中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鄉鎮之一。同時,大爽村是國家七部委聯合2014年公布的中國傳統古村落,四周群山環繞,會籍山脈山巒疊嶂直至東白山,是舉辦越野活動的絕佳去處。跑者和持杖的行者們穿梭在山道之上,人映景、景襯人,相映成趣,組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最終,來自貴州的選手趙國虎獲得男子冠軍,來自金華的選手王小夏獲得女子冠軍。

  本次賽事由東陽市巍山鎮人民政府主辦,國際越野行走聯合會、浙江省體育旅游產業促進會、東陽市中青國際旅游公司等單位共同協辦。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