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武磊替補絕平創造歷史 “加泰德比”中拯救西班牙人

2020年01月05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今晨,2019-2020賽季西甲聯賽第19輪上演加泰羅尼亞德比大戰,西班牙人主場2-2平巴塞羅那,中國球員武磊上場替補,並在比賽最后時刻打進絕平球,成為首位打進西甲豪門巴塞羅那球門的中國球員,創造了歷史。

西班牙人本賽季在聯賽中戰績不佳,此前的18輪聯賽取得2勝4平12負僅積10分,穩居副班長的位置,保級形勢嚴峻。由於戰績不佳,球隊剛剛進行了本賽季的第二次換帥,阿貝拉爾多替換馬欽成為新任主教練。

是役,作為一場同城德比,兩隊盡遣主力上陣,巴薩首發鋒線上梅西、蘇亞雷斯、格列茲曼三箭齊發,武磊則在西班牙人的替補席上待命。上半場西班牙人的戴維-洛佩斯一記頭球率先破門,蘇亞雷斯中柱。下半場蘇亞雷斯先是門前推射扳平比分,隨后助攻比達爾頭球反超比分,梅西隨后頻頻利用突破沖擊西班牙人的防線,西班牙人陷入困境,一場失利貌似又不可避免。

第74分鐘,阿貝拉爾多將武磊派遣上場,替換因傷無法繼續的梅倫多,場上劇本隨之改寫。武磊甫一登場,就上前逼搶德容,導致后者帶球被卡萊裡斷下,德容情急之下拉拽卡萊裡吃到第二張黃牌,兩黃變一紅被主裁判罰下。

第78分鐘,西班牙人左路起球傳中,武磊在門前包抄頭球打球門右上角,可惜沒能頂上力量,球被內托沒收,但武磊的攻擊欲望已經開始熊熊燃燒。第88分鐘,創造歷史的一刻終於來臨,巴爾加斯前場右路送出直塞球,武磊高速殺入禁區右側肋部右腳小角度抽射,內托扑救不及,球剛好從他的指尖劃過竄入遠角,2-2,西班牙人扳平了比分。

憑借這粒進球,西班牙人不僅從同城豪門巴薩身上搶到寶貴的一分,也是新帥阿貝拉爾多執教首場比賽非常的重要一分,他在賽后表示這一分對球隊的士氣非常重要,也非常關鍵。武磊則表示,比賽結束能感受到整個球隊、整個更衣室的氛圍非常好,大家的信心都回來了,這確實是非常關鍵的一分。希望從這場開始,球隊能展現出和之前不一樣的比賽,取得更多的勝利和積分。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