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成立 打造“文娛體”融合發展新格局

2020年01月06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成立儀式

人民網上海1月6日電(張志強)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上海市閔行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胡明華,上海市崇明區體育局局長姚李超,上海市閔行區七寶鎮黨委書記嚴俊,中閔集團董事長宋志峰,崇明工業園區黨委書記張永華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上海市閔行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胡明華致辭

近年來,文化產業的發展與創新是經濟發展與企業轉型的重要途徑,體育產業是打響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載體,建設“健康上海”的重要支撐。對此,閔行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胡明華表示,閔行區政府一直重視文化產業、體育產業的發展,積極培育具有創新能力、核心競爭力的優質民營企業,鼓勵創新、融合發展文化、體育產業,鼓勵用創新、品牌等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提升區域文化產業、體育產業整體實力和競爭力。

中閔集團董事長宋志峰致辭

談及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成立的初衷,中閔集團董事長宋志峰直言,長期以來,文化、娛樂和體育三大產業是中閔集團重點發展的“三駕馬車”,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的成立是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和《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的號召,旨在以文化強國、體育強國的建設目標為核心,逐步實現“文化+娛樂+體育”三產一體化”體系融合創新,協同發展。

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CBO姜華致辭

另據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CBO姜華介紹,2020年,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將全力打造一批以拳擊、散打、摔跤和水上運動等為主題的品牌賽事,“今年,我們計劃舉辦2020(墨爾本)第十屆武術散打世界杯、 MASFIGHT上海站、中國東方職業摔角聯盟OWE等一系列勁爆且觀賞性十足的賽事。同時,重點開展水上體育運動,打造特色體育水上運動嘉年華和水陸結合賽事,探索崇閔相融、水陸結合、產城一體、協同發展的模式”。

“2020年,中閔文娛體育產業集團將以服務、創新、引領的態度,積極整合、共享資源,努力探索多元業態發展,力爭成為文、娛、體三大產業綜合運營引領者之一。” 中閔集團董事長宋志峰補充道。

(責編:張志強、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