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首戰哈薩克斯坦隊

2020年01月07日09: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首戰哈薩克斯坦隊

中國男排主帥沈富麟。 本報記者 孔寧文並攝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7日晚將在廣東江門體育中心開賽,中國男排首戰哈薩克斯坦隊。昨晚,參賽的8支球隊在江門舉行了賽前發布會。中國男排主帥沈富麟表示,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

本次分組情況為:A組伊朗、中國、哈薩克斯坦、中國台北,B組澳大利亞、韓國、卡塔爾、印度,比賽將從1月7日一直打到1月12日,隻有冠軍才能挺進東京奧運會,這對於中國男排而言難度極大。兩個月前阿根廷籍主帥洛薩諾下課,在球隊處於低谷困難之際,早已退休的64歲老帥沈富麟毅然再度出山挂帥中國男排。沈富麟說:“在祖國需要我的時候,我願意挺身而出,由於備戰時間太過緊張,我根本沒有時間考慮個人的得失榮辱。既然是奧運會資格賽,不管多難,我將和全隊小伙子們一起努力,力爭沖進東京奧運會。”

面對咄咄逼人的各路對手,中國男排主帥沈富麟說:“我要講的,第一就是中國男排已經准備好了,第二就是我們將全力以赴沖擊對手,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大家都知道亞洲霸主伊朗隊是出線第一熱門球隊,而且伊朗隊與中國隊同在A組。沈富麟說:“伊朗隊的確是亞洲一流強隊,但是其他球隊實力也很強,各路強隊各有特長,我們都會全力備戰。”

中國隊14人大名單中隻有一名接應就是江川,原先替補接應這個寶貴的名額給了二傳手位置,也就是說全隊報了詹國俊、於垚辰和毛天一這3名二傳手。沈富麟解釋道:“我是從詹國俊的傷病角度考慮的,他這個位置很關鍵,二傳手發揮的穩定程度關乎全隊穩定性,我們3名二傳手各有所長,場上可以相互彌補。至於接應就報了江川一人,也是考慮到江川是國家隊的核心球員,而且主攻手裡也有人能夠打接應位置,屆時根據需要和臨場情況,我們可以調配。”

中國男排第一個對手就是哈薩克斯坦隊,這是一支有高度、有力量的中亞球隊。沈富麟說:“我們無法控制對手的強弱,所以要打出最好的自己,然后再去想辦法制約對方,這一點很關鍵。”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