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杯綜合:西班牙保持不敗戰績 多組出線形勢充滿懸念

2020年01月07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ATP杯綜合:西班牙保持不敗戰績 多組出線形勢充滿懸念

  新華社布裡斯班1月6日電(記者郝亞琳 郭陽)首屆ATP杯網球賽6日結束了第四天的比賽。從目前各組戰況來看,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多支隊伍均保持不敗,但出線形勢依然充滿懸念。

  當地時間上午,克羅地亞隊同波蘭隊、南非隊同智利隊、日本隊同格魯吉亞隊分別在布裡斯班、悉尼和珀斯三地進行了比賽。

  克羅地亞隊頭號單打丘裡奇發揮一般,以兩個2:6輸給了22歲的波蘭小將胡爾卡奇,好在本隊老將西裡奇以7:6(8)、6:4戰勝對手扳回一城。隨后的雙打比賽中,克羅地亞組合以6:2、6:1輕取對手,目前仍在E組保持全勝戰績。

  南非隊在前一輪輸給塞爾維亞隊后,今天重整旗鼓三場全勝,安德森以6:0、6:3輕鬆戰勝智利隊小將加林,哈裡斯以兩個6:4戰勝杰裡,南非隊的雙打組合也在首盤失利的情況下逆轉取勝。

  缺少錦織圭的日本隊依然發揮不錯,頭號單打西岡良仁以6:2、6:3戰勝了格魯吉亞隊的巴斯拉什維利,老將添田豪以4:6、6:3、6:2擊敗梅特列韋利。不過日本隊在雙打比賽中不敵對手,未能圓滿收官。在接下來的第三輪比賽中,日本隊將迎戰本組實力最強的西班牙隊,其勝負也關系到日本隊的出線形勢。

  納達爾所在的西班牙隊在當晚出戰。阿古特僅用時57分鐘就以6:1、6:2輕鬆擊敗對手,納達爾6:2、6:1戰勝烏拉圭老將奎瓦斯。雙打比賽中西班牙組合也收獲勝利。截至目前保持著兩輪比賽六場全勝的完美戰績。

  塞爾維亞隊同法國隊的比賽中,拉約維奇以2:6、7:6(6)、4:6輸掉了首場單打,焦科維奇以6:3和6:2將比分扳平,接下來的雙打成為雙方爭奪的焦點。

  焦科維奇再次出戰,同老將特羅伊茨基搭檔對陣馬於和瓦瑟蘭。首盤,塞爾維亞組合以6:3輕鬆拿下,但法國人第二盤表現頑強,雙方一直打到“搶七”,法國隊7:6(5)獲勝后兩隊再次回到原點。第三盤直接“搶十”,塞爾維亞組合在短暫的膠著局面后勢如破竹贏得最終的勝利。

  蒂姆所在的奧地利隊上一輪慘敗於克羅地亞隊,當晚他們從阿根廷隊身上將得分找補了回來。首場單打奧地利隊以0:6和兩個6:4獲勝,蒂姆以6:3、7:6(3)贏得了第二場單打。雙打比賽,奧地利隊以6:1和6:4輕鬆拿下。

  賽會7日將進入小組賽最后一輪的爭奪,由於淘汰賽八強由每組第一和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二組成,在多支球隊均取得相同戰績的情況下,最后一輪的表現將決定誰能最終向悉尼進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