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李鐵公布國足三名隊長人選 於大寶:承擔責任 不辱使命

張喆
2020年01月08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於大寶:承擔責任,不辱使命

中國男足國家隊昨天繼續在李鐵的帶領下進行冬訓。李鐵正式向外界公布了本屆國家隊的三名隊長人選,分別為:蒿俊閔、於大寶和張琳芃。這也是李鐵上任以來繼向國腳發邀請函之后的又一新舉措。

今年32歲的蒿俊閔從2005年起入選國家隊,迄今代表國家隊出戰80場打進12球。蒿俊閔是國足現役球員中代表國足效力時間最長的一人,也是鄭智淡出后的國足場上第一隊長。31歲的於大寶則從2010年進入國家隊,共代表國足出戰59次打進19球,他是現役國腳中為國家隊進球最多的一人,有國足“福將”的稱譽。30歲的張琳芃於2009年起效力國家隊,共出戰79次打進5球。去年40強賽期間,張琳芃是蒿俊閔之后的國足場上第二隊長。

於大寶這兩個賽季在中超從前鋒變成中衛。在去年征戰40強賽的國足陣中,於大寶已逐漸失去位置。但在去年12月李鐵率領國足選拔隊征戰東亞杯時,於大寶是當時的場上第一隊長。對於這次被李鐵再次公布為國足三名隊長之一,於大寶笑言“可能是因為自己年齡大吧”。他說:“我們三個隊長都在國家隊時間比較長,希望可以承擔起責任。”

從2017年開始,於大寶已經三年因參加國家隊的集訓比賽沒有放假了。“這很正常,畢竟能接到國家隊的邀請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我們每個國腳都不可能拒絕,早就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備!”於大寶說。

對於本次廣州冬訓,於大寶表示主要還是以體能儲備為主,同時也是熟悉新教練的戰術打法。對於以往體能儲備階段訓練只是以跑圈作為主要手段相比,目前國家隊的體能訓練加入了很多項目,而且有不少項目還要結合球,於大寶認為現在的國家隊訓練確實科學了。

至於未來如何發揮隊長作用,於大寶說:“現在球隊要更加團結,作為老隊員之一我需要和每位球員溝通交流,全力執行教練的要求。不管是訓練還是生活方面,球隊的氛圍非常重要,我要做好帶頭作用。”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