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女排迎新年開門紅 三四名決賽佔得先機

鄧涵予
2020年01月08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女排迎新年開門紅,三四名決賽佔得先機

  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三、四名決賽第一場7日在光彩體育館打響。這是北京女排新年的首場比賽,姑娘們干淨利落地3比0完勝對手,取得2020年開門紅。

  北京女排在三局兩勝的賽制中佔得先機。圖/Osports

  此役北京女排主力外援巴奇病愈復出,獨得22分,其中42扣18中3攔1發,不出意外地成為隊伍取勝的最大功臣。

  3比0輕鬆贏下廣東女排,這是北京女排主教練張建章沒有預料到的。“畢竟廣東隊是一支有很多國家隊隊員的球隊,很難打。”張建章賽后表示。今天三局就拿下,張建章認為主要是隊員調動了自身的積極性,無論是從隊長的帶動、二傳超過預期的發揮到外援的優秀表現……“每一位隊員都非常好地貫徹了我們准備會的精神。”張建章說。

  為了迎戰廣東女排,北京女排這段時間一直在進行針對性的訓練,從進攻到防守,甚至在發球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備工作。全場比賽,讓張建章最滿意的有兩點:一是當對方發起沖擊的時候隊員沒有慌﹔另外一個在關鍵球的把握上,隊員通過互相彌補、鼓勵,在關鍵球的處理上讓教練團隊非常滿意。

  此役勝利過后,北京女排在三局兩勝制的三、四名決賽中搶佔先機。本周六,北京隊將奔赴廣東做客寶安體育館,與廣東女排展開第二場的爭奪,如若北京女排再下一城,將提前鎖定銅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