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獲奧運資格賽首勝 江川榮膺得分王

鄧涵予
2020年01月08日08:2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獲奧運資格賽首勝,江川榮膺得分王

2020東京奧運會男排比賽亞洲區資格賽7日在廣東江門開打。中國男排以3比0擊敗哈薩克斯坦隊,取得該賽事開門紅。其中,江川19扣10中6發,獨得16分,榮獲本場得分王。

中國男排首戰告捷。圖/Osports

自去年十月接手以來,64歲的中國男排主帥沈富麟重新組建陣容,搭建教練班子,利用兩個月抓技戰術、恢復隊員信心。在這期間,中國男排參加了五場熱身賽,沈指導帶領球隊大獲全勝,可以說在現有條件下做好了一切准備,迎接奧運資格賽的到來。

本次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共有八支隊伍參加,中國隊與伊朗、哈薩克斯坦、中國台北分在一組,小組前兩名晉級四強,本場比賽是中國男排在本次比賽的首場比賽。

明晚,中國男排將迎來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的第二場,迎戰中國台北男排。在亞錦賽上,中國男排曾經輸給過中國台北隊,但當時張哲嘉和戴卿堯並未參賽,中國隊不是最強陣容。但不幸的是,本場中國男排主力二傳詹國俊受傷,明天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

本次奧運預選賽隻有奪取冠軍的球隊才能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對於中國男排來說難度極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