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20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鳴槍開賽

2020年01月09日09:02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1月7日上午,中國銀行2020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在哈爾濱市伏爾加庄園景區鳴槍開賽。

2020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為期3天,包含50公裡專業男子組、50公裡專業女子組、25公裡精英男子組、25公裡精英女子組、2.5公裡大學生男子組、2.5公裡大學生女子組、2.5公裡全國青少年組、2.5公裡大眾體驗組等八大組別,在保証競技性和專業高度的同時,更加注重吸引群眾參與,打造一場集專業化和大眾化於一體的綜合性國際越野滑雪賽事。

來自中國、俄羅斯、芬蘭、挪威、丹麥、澳大利亞、瑞典、日本、法國、烏克蘭、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塞爾維亞、意大利、新西蘭、英國、蒙古、瑞士、韓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500名越野滑雪選手齊聚冰城,馳騁於最美越野滑雪賽道一決高下。這也是黑龍江有史以來舉辦過的規格最高的滑雪馬拉鬆賽事。

首日比賽,許文龍、Vuollet Eero Johannes、Lindholm Kevin Glenn Benjamin等獲得50公裡專業男子組前三名﹔何凱樂、王迪、宋聖迪等獲得50公裡專業女子組前三名。

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中芬冬季運動主題年”,兩國在冬季運動領域達成一致,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冬季項目的交流和奧運籌辦方面的合作。芬蘭蒂亞(Finlandia)滑雪馬拉鬆作為世界頂級的長距離越野滑雪賽事之一,是“中芬冬季運動主題年”活動的重要內容,在全球范圍內有著極大的號召力和影響力。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更是廣泛傳播冬季運動文化的超級平台。今后3-5年內,該項賽事將成為國際滑雪聯合會積分賽的一站,擴大越野滑雪運動在中國的群眾基礎。

中國滑雪協會副主席朱承翼說:“越野滑雪賽事能在這樣風景優美的景區內舉辦是絕無僅有的,這就是世界最美越野滑雪賽道!”賽事結束后,賽道將作為哈爾濱首個越野滑雪場向群眾開放,填補黑龍江城市越野滑雪場的空白,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