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國象世界冠軍對抗賽戰罷4盤 居文君暫時領先

2020年01月10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鄭軼)2020女子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對抗賽9日晚在上海棋院結束第四盤的爭奪。現任棋后、中國棋手居文君經過63回合的戰斗,力克挑戰者、俄羅斯棋手戈爾亞奇金娜,取得本次冠軍賽首勝。目前,居文君以總比分2.5︰1.5領先。

  前三盤較量,兩位棋手均握手言和。當日進行的第四盤棋,執白先行的居文君沒有選擇王兵體系,雙方進入斯拉夫防御,開局階段兩人出招迅速。此后居文君在中路沖兵,雙方經過一系列子力兌換,形成僵持局面。由於戈爾亞奇金娜的兩翼陣型都存在一定弱點,居文君始終把握主動,但對手也沒露出破綻。第一時限臨近時,戰斗轉入后兵殘局,居文君一直耐心尋找機會,壓力下的戈爾亞奇金娜最終出現失誤,居文君經過長考后,決定兌后轉入勝勢的王兵殘局。最終戰至63回合,戈爾亞奇金娜停鐘認負。憑借本場勝利,居文君在12盤慢棋的較量中搶得先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0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